韩国脱北议员:金正恩99%已死 朝鲜现接班混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脱北者、韩国“未来韩国党”议员池成浩1日透露,金正恩99%确定已经死亡。池成浩说,根据他掌握的朝鲜内部消息,金正恩上周末已经因为手术后遗症死亡。朝方因接班人问题出现了混乱。

韩联社5月1日报导,池成浩于当天通过电话受访时表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疾病手术后能撑多久受到关注,而他获悉金正恩已于上周末身亡。

池成浩说,这不是100%确定的消息,但有99%的把握,听说目前接班问题很复杂。他预测,朝鲜将在本周末发布金正恩死亡的消息,如果消息发布时间继续延后,可理解为朝方围绕接班人的问题出现了内讧。

韩媒Chosun Biz也报导说,池成浩于4月30日通过电话受访表示“根据朝鲜内部消息,金正恩在上周末接受心血管相关手术后,已因休克或其他后遗症死亡”。目前朝鲜内部局势已经出现混乱。

池成浩强调,金正恩99%已经确定死亡,当然不排除有奇迹发生的可能,不过概率微乎其微。但他不知道金正恩死亡的地点在哪。

对于接班人的问题,他透露,金正恩的哥哥金正哲与金正日的同父异母弟弟金平一,正讨论让金正恩的孩子继承领导,但也充其量为傀儡。

图为金正恩在观看导弹试射。(STR/AFP/Getty Images)

4月29日,自由亚洲电台从多个消息来源获悉,十天前,金正恩因脑部血管破裂,在平壤送医院急救,医生初步诊断为脑出血,目前病情严重。

一名在朝鲜境外的消息人士引述平壤官方消息说,“目前,金正恩还在重症状态,虽然意识清醒,但言语困难。”

另一位知情人士引述来自朝鲜官员的话说,金正恩已把军权暂时交给了叔叔金平日掌管。其妹金与正则负责朝鲜劳动党党务与朝鲜对外事务,但由于是临时性任命,因此,不会对外公开。

同日,韩媒朝鲜日报也以报导说,金与正将成为朝鲜新领导人。

报导说,朝鲜接壤中国的边界地区流传出金正恩死亡的影片,称金正恩4月25日中午12时30分身亡,而朝鲜靠近中国的边界地区,许多民众都看过这个影片。

消息人士称,以往朝鲜最高领导人或他家人,有关的传闻一出来,当局就会立即采取行动,甚至威胁惩处。但这次金正恩病危,甚至已过世的传闻不断。政府也没加以处置,更加令人怀疑他的现状。

目前,朝鲜民众都吓坏了,虽然明明听到金正恩过世的传闻,但人人都假装不知道。甚至有人说,他们看过金正恩死亡的影片,但都拚命装不知道,因为当局正在追查,究竟是谁把影片带到边境,在当地广泛流传的。

消息人士还说,也有不少人为这些传言暗自高兴。他们说,金正恩怎么胖成那样,而他的人民却瘦成这样。他们甚至开玩笑说,如果金正恩再胖下去,可能会爆炸。

韩国中央日报4月29日提出警告,金正恩肥胖的身材加上长期吸烟、饮酒的习惯,即便他此次渡过难关,未来健康状况仍是不定时炸弹,朝鲜随时可能出现激变。

评论称,金正恩一旦真的病故,金正恩政权崩溃,或者朝鲜爆发军事政变、内战、人民起义等,朝鲜局势将变得极度混乱,评论呼吁青瓦台要再重新检视5029计划,并且做好随时执行计划的准备。

然而,青瓦台方面5月1日重申金正恩健康无恙。青瓦台一名核心人士说,并未发现朝鲜有异常动向。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