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欧逐步走出疫情阴影 俄罗斯总理确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5月01日讯】周四,海外的中共病毒疫情形势喜忧参半,在西欧国家相继迈向解封之时,东欧的俄罗斯疫情却继续加重。今天,总理米舒斯金已确诊感染了中共病毒。

周三刚刚喜添麟儿的英国首相约翰逊,周四再为英国人带来好消息,不但宣布英国已经度过了疫情高峰期,更承诺下周就会制定解封计划。但约翰逊也谨慎表示,所有的解封计划,都会根据疫情的发展,遵循专家建议来制定。

这是约翰逊感染中共病毒痊愈后举行的第一次疫情发布会,英国当天新增逾6000确诊病例,全国感染人数已超过17万。

德国人周四迎来更多自由,总理默克尔宣布,儿童游乐场所、博物馆和教堂可以有条件开放,政府还将在5月6日宣布更多解封措施。

西班牙曾是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累计确诊人数高达24万,但现在已逐步走出疫情阴影。周四的新增死亡人数降至268人,是近六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数字。

目前,西班牙处于其“四阶段解封”计划中的第一阶段,预计在6月底前,整个国家将会恢复正常运作。

俄罗斯由于疫情爆发较晚,目前仍未达到高峰期,形势较为严峻。周四当天,不但确诊人数突破10万大关,更是传出总理米舒斯金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的消息。

总理米舒斯金将前往医院进行隔离治疗,但他表示,仍会通过电话和视频会议,与总统普京及其他政府成员联系。

日本疫情出现明显好转,周四全国新增确诊病例下降到仅有70例,全国累计确诊近1.4万人。不过首相安倍晋三当天表示,正在考虑延长原定5月6日结束的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