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赠送加拿大50万片医用口罩(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30日讯】为应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造成的伤害,台湾外交部近日赠送50万片医疗级口罩支援加拿大抗击疫情。目前,这批口罩已经运抵加拿大。

台外交部28号的新闻资讯表示,为支援加拿大第一线医疗人员,台湾外交部援赠加拿大50万片医疗级口罩。其中,给疫情较严峻的安大略省(Ontario)5万片、亚伯达省(Alberta)2万5千片,以及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2万5千片,其余各省40万片。

台湾外交部特别提到,请加拿大政府将台湾赠送的这50万片医用口罩,提供给当地的原住民使用。加拿大与台湾在原住民事务领域的交流超过20年,每年都有人员互访。1998年首度签署原住民事务合作了解备忘录。

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28日脸书贴文证实,口罩已经运抵加拿大。加拿大红十字将承担口罩的分发工作,给予有需求的医院和社区,包括加拿大原住民社区。同时表示,台湾朋友的慷慨捐助,将有助挽救生命。

截止4月29日上午记者发稿,加拿大武汉肺炎确诊病例50393例,死亡2905人。

加拿大驻台北贸易办事处,称赞台湾控制病毒传播所采取的创新和及时行动,并感谢台湾与国际社会分享其专业知识和经验做所出的努力。

目前,加台双方正在透过科学和技术交流以及商业合作,共同对抗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促进实现美好、安全和健康的世界环境。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