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贈送加拿大50萬片醫用口罩(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30日訊】為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造成的傷害,臺灣外交部近日贈送50萬片醫療級口罩支援加拿大抗擊疫情。目前,這批口罩已經運抵加拿大。

臺外交部28號的新聞資訊表示,為支援加拿大第一線醫療人員,臺灣外交部援贈加拿大50萬片醫療級口罩。其中,給疫情較嚴峻的安大略省(Ontario)5萬片、亞伯達省(Alberta)2萬5千片,以及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2萬5千片,其餘各省40萬片。

臺灣外交部特別提到,請加拿大政府將臺灣贈送的這50萬片醫用口罩,提供給當地的原住民使用。加拿大與臺灣在原住民事務領域的交流超過20年,每年都有人員互訪。1998年首度簽署原住民事務合作瞭解備忘錄。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28日臉書貼文證實,口罩已經運抵加拿大。加拿大紅十字將承擔口罩的分發工作,給予有需求的醫院和社區,包括加拿大原住民社區。同時表示,臺灣朋友的慷慨捐助,將有助挽救生命。

截止4月29日上午記者發稿,加拿大武漢肺炎確診病例50393例,死亡2905人。

加拿大駐臺北貿易辦事處,稱讚臺灣控制病毒傳播所採取的創新和及時行動,並感謝臺灣與國際社會分享其專業知識和經驗做所出的努力。

目前,加臺雙方正在透過科學和技術交流以及商業合作,共同對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促進實現美好、安全和健康的世界環境。

新唐人加拿大記者站渥太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