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布更严厉出口限制 遏制中共发展军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9日讯】美国商务部27日宣布,将对中国实施更严厉的出口限制,意在防止中共利用进口民用商品途径获取美国先进的半导体生产设备及其他先进科技,而转作军事用途。

商务部新规要求,美国公司向中国出售军事产品或与军事相关的民用产品时,需要预先获得商务部的出口许可证。

商务部还同时取消了过去对某些电信设备、高端电脑、集成电路以及雷达在内的民用产品的出口豁免,以防止这些产品转为军事用途。

商务部长罗斯说:“有些国家有将从美国公司购买的商品用于军事用途的历史,考虑到这一点很重要。”

此外,商务部还起草了一项法规,以扩大对外国产品的规范、限制范围,该法规将基于美国技术或软件的外国制造产品置于美国监管之下,不仅要有本国的出口许可,还要获得美国的出口许可证,进一步防止一些国家、政权绕道第三方获取美国的高科技产品。

美国与中共在上世纪70年代建交以来,大量的基于美国科技或美国生产的高科技产品、技术,被中共用来发展卫星、导弹、飞机、军舰等高端武器上,反过来也对美国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加强高科技产品出口限制,将极大的遏制中共军备、航空、航天业的发展,会有效遏制中共全球扩张的野心。

也有人怀疑,中共最近几次卫星发射失败,与川普政府实施的芯片管制有关,

(记者景晖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