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给无证移民纾困金 加州州长纽森遭提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6日讯】4月23日,加州一个保守派团体将加州州长纽森告上法庭,原因是指控他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拨款7500万美元,给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资格的非法移民提供经济救助。

非营利组织“美国自由中心”向加州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紧急请愿书,要求暂停州长的行动,认为州政府和联邦法律禁止向没有合法身份的人提供失业救济金,而且向非营利组织提供这笔钱是对纳税人资金的不当馈赠。

提起起诉的是两名分别代表南加州第39区和第57区的众议员共和党候选人的惠蒂尔市议员杰西卡·马丁内斯(Jessica Martinez)和来自萨尔瓦多的移民里卡多·贝尼特斯(Ricardo Benitez)。

旧金山律师、美国自由中心首席执行官Harmeet K. Dhillon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这是纳税人的钱,只能由立法部门拨款。这并不是州长可以随心所欲地花费的临时基金。

纽森上周宣布,州政府将提供7500万美元,并从非营利团体中拿出5000万美元作为补充,为每一个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提供500美元、每户移民最多可获得1000美元的资助。

根据该计划,下个月将开始接受援助申请,资金将由地区性非营利团体发放,政府不会留存接受援助者的个人信息。

州长纽森没有公布所有的非营利组织,但表示这些非营利组织包括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乔布斯的遗孀劳伦·鲍威尔·乔布斯和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夫妇创办的非营利组织。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