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給無證移民紓困金 加州州長紐森遭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6日訊】4月23日,加州一個保守派團體將加州州長紐森告上法庭,原因是指控他在疫情大流行期間,撥款7500萬美元,給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資格的非法移民提供經濟救助。

非營利組織「美國自由中心」向加州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緊急請願書,要求暫停州長的行動,認為州政府和聯邦法律禁止向沒有合法身分的人提供失業救濟金,而且向非營利組織提供這筆錢是對納稅人資金的不當饋贈。

提起起訴的是兩名分別代表南加州第39區和第57區的眾議員共和黨候選人的惠蒂爾市議員杰西卡·馬丁內斯(Jessica Martinez)和來自薩爾瓦多的移民里卡多·貝尼特斯(Ricardo Benitez)。

舊金山律師、美國自由中心首席執行官Harmeet K. Dhillon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這是納稅人的錢,只能由立法部門撥款。這並不是州長可以隨心所欲地花費的臨時基金。

紐森上周宣布,州政府將提供7500萬美元,並從非營利團體中拿出5000萬美元作為補充,為每一個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提供500美元、每戶移民最多可獲得1000美元的資助。

根據該計畫,下個月將開始接受援助申請,資金將由地區性非營利團體發放,政府不會留存接受援助者的個人信息。

州長紐森沒有公布所有的非營利組織,但表示這些非營利組織包括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喬布斯的遺孀勞倫·鮑威爾·喬布斯和臉書創始人扎克伯格夫婦創辦的非營利組織。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