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华失联后首发声 发布被追捕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讯】中共病毒疫情在武汉爆发后,曾任央视主持人的公民记者李泽华前往被封城的武汉探访殡仪馆P4实验室等敏感地方,并多次发布直播视频,2月26号被警方抓捕后音讯全无,4月22号,李泽华首次公开报平安并讲述了被警方追捕和隔离的经历。

22号,李泽华在YouTube频道发布了一个6分钟的视频,讲述2月26号被追捕的经过,当晚他被带到武汉市青山区八大家派出所,采集DNA等信息之后,被送至询问室,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的名义传唤至次日晚上,之后又被告知“不做处理”,但警方以他曾到过疫情敏感地区而对他强制隔离。随后,没收一切电子设备送至隔离点,3月14号早晨被送回老家隔离。

李泽华:“一直到3月14号早晨,我始终都在隔离点的酒店里渡过的,3月14号早晨,我被送到了老家一个定点隔离点,我在被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隔离了,从武汉一个隔离点,现在转到了老家一个隔离点,直到3月28号。隔离结束后我一直在陪我的家人。”

有很多网友同时也担心在李泽华之前被抓的公民记者和异见人士的安危:“很明显他被当局警告了,说话比较谨慎。请继续呼吁中共释放陈秋实、方斌!”;“李泽华自由了(是或非?),那么秋实,方斌,王小小,金燕呢?凡是在疫情封杀武汉的时期的知情者,又该是何等遭遇?”

武汉网友方先生:“咱们国家有很多很奇葩的东西,在微信群里面几乎没人敢说话,它这个谎言和暴力,它用到一种极致,它让你的灵魂、身躯感觉到恐惧,非常邪恶的,那不是一般的邪恶,让它的所有国民完全不敢说真话。”

浙江网友李女士透露,所幸李泽华还活着,但毕业于浙江大学法律系的叶卿却死了,今年42岁的叶卿,因为发帖批评当局被任职的监狱开除,三度被关进精神病院都不愿妥协,一个月前离奇死在离县城十多公里的乡村,警方认定高空坠亡,他的亲友都怀疑是非正常死亡。

浙江网友李女士:“李泽华、陈秋实他们都被抓起来了,杭州这边两个死的不正常,一个网名叫奕阳,他的真实名字叫叶卿,他发帖批评当局,今年2月5号,他的手机被派出所扣押,3月23号晚上就失踪了,25 号尸体就发现了,他爸爸妈妈非常悲痛,他爸爸说斗不过他们的。”

25岁的李泽华曾任央视主持人,于2月26号在武汉被抓前,曾探访过疫情始发地武汉市的百步亭社区、殡仪馆、武昌火车站、P4实验室(外界质疑该实验室是此次疫情源头),期间多次发布直播视频。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