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加国疫情更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周三,中共病毒全球确诊感染人数超过262万, 死亡总数超过18万。 美国确诊总数超过84万,西班牙超过20万,意大利和法国排名其次

加拿大总确诊超过4万,死亡总数达到1974人。魁省总数超过2万,安省超过1万2千人,亚省3千4,卑诗确诊1795,今日新增71例。这是卑诗自3月以来,省内出现的单日最多感染病例。

新增确诊 新增死亡 死亡总数 确诊总数
魁北克 839 93 1134 20965
安省 510 37 659 12245
亚省 306 5 66 3401
卑诗 71 3 90 1795
总数 1974 40179

联邦为学生提供90亿紧急资助

周三,总理特鲁多宣布为学生提供一项新的紧急福利。从5月到8月,每月将向大专以上学生发放1250元的补助。对于残疾人或照顾他人的人,津贴可以增加到1750元。在社区做志愿者的学生很快就能按工作时间长短,获得1000到5000元的资助。符合资格的学生包括:*大学和学院在校生、*今年九月份即将入学的学生 *2019年12月份毕业的学生。和*每月收入少于1,000元的兼职学生。*不包括国际留学生。学生们要通过加拿大税局申请,从5月起生效。这项紧急福利,加上增加教育拨款和扩大政府支持的就业计划等,总计资金达90亿元。

同时 联邦移民部长门迪奇诺也宣布了,在疫情期间留学生每周可工作超20小时的必要行业,包括医疗护理、重要基建、食物和其他重要商品供应行业。新举措直至8月31日。

专家: “铁青脚趾”可能是武汉肺炎感染的另一症状

据环球新闻报导,近日,加拿大皮肤病协会主席克里·珀迪医生表示,武汉肺炎在皮肤上的另一个表现是脚趾尖、手指尖处出现一些红色或紫色的肿块,感觉疼痛,这种现象称为“铁青脚趾”或“铁青手”。这是因为小血管的微小堵塞而引起的,武汉肺炎病人更容易形成血块。在加拿大这种病例不多,但在意大利,88名患者中,20%有类似的皮肤问题。

运送物资飞机空手而归惹争议

周二,加拿大派往中国收取口罩等防护物资的两架货运飞机,空机返回了。总理特鲁多(Trudeau)面对提问时表示,很多因素阻碍了这次货运的成功,包括国际飞机在中国停机坪上被限制停留时间以及供应链出现问题等。他将继续跟进那些已经下单但没有发货的订单。

有批评人士称,特鲁多政府一直不愿批评中共,隐瞒 #武汉肺炎 疫情,不质疑中共的数据,因为想从中国得到防护物资。但是软弱的绥靖政策不但没有让加拿大在紧急时刻如愿以偿,更是一次次的被玩弄于中共股掌之中。正如近期保守党领袖希尔提出的,现在是加拿大重新评估与中国关系的时候了。

诺省枪击死亡人数再升,警方获悉持枪人信息

来跟进一下诺省的枪击事件。 加拿大骑警周二表示,诺省枪击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23人。另外,持枪者的更多信息也被曝光。沃德曼曾在2001年因袭击一名15岁的男孩而被控,缓刑9个月;今年2月,他又因停车问题和Halifax当地警察发生冲突;另外,他和他的朋友和他的叔叔都又房产纠纷,牵扯金融诈骗等问题 。加拿大骑警随后会及时更多消息。

来看卑诗省内的消息

卑诗讨论青少年夏季体育活动

在即将到来的夏季里,体育锻炼对孩子们是非常重要的。卑诗卫生官员正在考虑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能够让青少年体育联盟开展活动。一边要观察孩子们能否遵守省府的规定,同时鼓励体育组织参与这一话题的讨论,并献计献策。卑诗省足球协会和卑诗省冰球协会尚未决定何时恢复活动。具体需等待卫生部门做出决定。

调查:卑诗近一半商家不确定是否重新开业

近日,卑诗商会公布一项调查,面对疫情,40%的企业不得不关闭。省内1284家企业中,38%的企业还不确定疫情过后是否重新开业,8%决定不再开业。而没有关闭的企业中,50%的企业营收下降超过75%,三分之二的企业营收下降50%。超过一半的企业认为,联邦援助项目一旦实施将会有所帮助,还有33%的企业没有资格收到援助,其中有35%的企业不满省级援助项目。 70%企业表示,吸引客户是复苏面临的最大挑战,尤其是酒店业和餐饮业。近日,省府表示很快将允许餐馆提供一些限量就餐服务,以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警方: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多

据CTV报导,在3月发生的一名92岁亚裔老人受袭击事件,今日警方公布了嫌疑人照片。老人患有严重痴呆症,当时在温东一家便利店内被嫌疑人以中共病毒为由进行人身攻击,被推倒后,头部受了伤。警方称这是一起种族主义动机的袭击,将作为仇恨犯罪进行调查。并表示,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仇恨事件和犯罪行为有所增加。 3,4两月共有14起类似事件,而实际的仇恨犯罪数量可能更高。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丰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