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查 曾被称“隐形打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9日讯】中共中央监察机构周日对外公开了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被调查的消息。孙力军自2013年以来担任中共公安系统的国保局长职务,今年2月曾被派往武汉市“督导”当地的公安工作。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公安部官网上公布的领导名单中都没有罗列他的名字,因此被外界称为隐藏幕后的中共“隐形打手”。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方网站4月19日发布公告,称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孙力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的资讯,孙力军现年51岁,出生于山东青岛,曾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立大学就读公共卫生和城市管理专业。孙力军在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期间,担任着中共公安部辖下的国保局局长一职,并兼任臭名昭著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的副主任。

今年2月上旬,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国进入高峰期间,孙力军已被派往武汉市“督导”公安系统的有关业务。

正当中共病毒(COVID-19)在中国武汉市爆发并迅速扩散至全球之际,在西方国家纷纷强烈批评中共当局在病毒疫情爆发初期严重隐瞒疫情真相的当下,这样一位有公共卫生硕士学位的公安部副部长落马被查,足以令外界产生意味深长的遐想。

中共公安部国保局又名公安部一局,这个机构在中共公安系统内一度被边缘化,但1989年“六四”事件后,该机构又开始“充电”坐大。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大充电”后,国保局更迅速发展为一支势力庞大的秘密警察力量,是中共打压民众维权、迫害异议人士以及迫害宗教信仰人士的主要强力机构。

中国时政观察人士崔士方2017年9月8日在海外中文媒体上发表的《“隐形”的副部级打手孙力军》一文披露,中共公安系统的国保局长都非常害怕曝光,其官方简历很多时候都是“隐形”的三无人员(无年龄、无籍贯、无任职履历),百度百科要么查无此人,要么只有孤名一个。所以对研究中国政局的人来说,要搞清楚某个时期是哪个人坐镇公安部国保局做一把手,是个颇有难度的事情。

从2013年起担任中共公安部国保局长的孙力军也是如此,直至2017年中共公安部的官网上罗列的部级领导名单中都没有他的名字,而他担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的身份是在中共官媒的排位信息中“不小心泄露”出来的。

该文披露,孙力军曾任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据说是孟建柱当年的秘书,和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有一层特殊的关系,而且曾经至少有3年时间是在前中共公安部分管国保的副部长陈智敏的手下当差。2013年以后担任中共公安部局长兼中央610办副主任,其官职已被升格为副部级的级别。

其文认为,在专责迫害法轮功和国内基督教信仰人士的机构中共中央610办公室有被边缘化迹象的当时,中共国保局长却罕见升格为副部级,这可能意味着“某种暗黑势力的反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视频:中共公安部副部长 前610副主任孙力军落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