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时内出结果 中共病毒检测仪加国获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4日讯】首先带您了解最新消息。目前,加拿大的一家生物科学公司已经获得联邦政府批准,表示最早从今天,(4月13日)就可以开始生产及销售一种快速、便携式病毒检测仪,据称可以在不足1个小时内得出检测结果。这家总部位于渥太华的Spartan Bioscience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林博士(Paul Lem)称,这个检测设备,是一种手持咖啡杯大小的立方体形状的机器。

测试方法简单便捷

新型测试设备由Spartan Bioscience自主研发,设备全部元件均在渥太华制造,是一种手持咖啡杯大小的立方体形状的设备。

在这种设备使用之前,所有中共病毒测试均通过大型聚合酶链反应仪进行处理,而Spartan的测试是通过手持式DNA分析仪处理。分析仪带有自己的测试盒和专有的拭子,拭子用于收集患者的样本,检测时需要将两个拭子插入立方体中,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如果检测出病毒,该仪器上的灯就会亮起。该检测仪自带拭子而不需另外使用棉签,全球棉签短缺一直是扩大传统方法测试范围所面临的众多障碍之一。

据加通社报导,每个手持式检测仪每天可以处理大约10到15个样本。该公司将在本周开始交付数千个测试仪。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里,每周将能够交付10,000个。另外,林博士称,需要优先考虑与加拿大政府的合同,直到公司能够扩大业务规模来首先满足加拿大的需求之前,他的公司不会考虑与其它政府合作。

疫情方面,4月13日,安省卫生局公布过去24小时确诊421例,17人病亡。魁省公布过去24时又有32人死于中共肺炎(武汉肺炎,COVID-19),新确诊711人。截至星期一,卑诗省总共记录了1,490宗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其中周末两天新确诊45例,死亡个案增加11人,总共死亡69人。

另外,联邦方面,加拿大众议院4月11日举行紧急会议,特鲁多自由党政府和反对党达成协议,730亿元的企业薪资补贴项目C14号法案获得通过。该项目将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员工提供经济支援。

据加通社报道,整个演讲和辩论持续大约六个小时,加拿大政府所称的二战以来最重要的经济计划法案周六在国会获得通过。然后交由总督帕耶特签署后生效。联邦政府将向公司支付员工,在正常情况下可得薪水58,700元的75%,每周最多支付847元,最多支付12周。津贴可回溯到3月15日开始支付,3月份失去了15%收入和4月及5月失去了30%收入的公司都可获得该津贴。

加拿大联邦财长莫纽(Bill Morneau)说,该笔款项将在两周到五周内发给企业,政府将努力尽快启动这一项目。

卑诗省社区消息

社区方面,卑诗省新冠病毒感染新增曲线趋于平坦。近日,卑诗省新冠病毒的单日新增曲线较安省与魁省相比已渐于平坦趋势。自上周以来,入院人数与未康复病例的曲线都已逐渐拉平。

约克大学全球战略实验室主任、全球健康法教授霍夫曼(Steven Hoffman)认为,卑诗省在全国各省中,与省民的沟通做得最清楚。据悉,春假之前,卑诗省政府就已经向市民发布了取消非必要旅行的建议( recommended against all non-essential travel)。

另外,作为替代医疗场所,配备有271 个床位的温哥华会展医疗中心(Vancouver Convention Health Centre)以及设有80个新床位的皇家哥伦比亚医院已经准备就绪,可根据需要随时投入使用。这关键的一步也确保了卑诗省政府针对疫情最坏的情况已随时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CTV还报道温哥华Granville街的一家餐馆也正在计划着为当地一家医院的医护们提供食品供应,由于疫情的扩大导致店铺被迫关门,为感谢当地医护在新冠疫情危机中的努力付出,店主皮特(Peter Raptis)预计将于本周二(4月14日)把所有的食物分发到指定的医疗机构。

新唐人实习记者夏叶 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责任编辑:丰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