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基金挺台股上扬2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疫情冲击全球股市,不过台湾股市表现亮眼,上周更是收复万点大关,台湾金管会主委顾立雄周一(13日)受访时指出,台股没有美股震荡激烈,未来欧美疫情走向成为关键。

台湾国安基金3月20日投入5000亿救市,“国家队”护航下,带动投信、法人回买台股,加权指数从低谷8523点,来到4/8高点10246点,大涨超过20%。

对于媒体报导指称,国安基金只投入10几亿元杀进杀出,财政部长苏建荣郑重澄清。

立委 林德福 VS.财政部长 苏建荣:“(一天就是买进一亿,可能护盘吗?)以前六次的一个进场的情况,国安基金如果要进场,也不是只有十几亿的事情。那即使我们要退场,退场三个月内,也会把整个执行的情况报到大院(行政院)来,所以这整个情况我想,这是一个不实的报导。”

周一(13日)国安基金将召开例行会议,决议是否继续护盘!外界预料倾向继续留在市场,好因应不时之需。

数据来看,国安基金宣布启动的15个交易日,台积电市值大增8,168亿,联发科及鸿海市值,也都大增千亿规模。不过3月上市柜公司,金控业整体获利,比起2月份,竟然衰退多达57%,多家业者罕见出现亏损,景气依旧大意不得!

金管会主委 顾立雄:“现在就是说短期受疫情影响,应该不可避免,现在还是要看一下欧美的控制情况如何,特别是美国,美国这一块如果说疫情有一个和缓的迹象,我觉得股市会回到一个,它应该有的基本面来做一个表现的时候。包括我们的限制一定限度以下的平盘禁止放空,这个部分我们才会考虑来解除。”

3月外资大量汇出3150亿,不过金管会主委顾立雄表示,近期外资明显有回笼迹象,未来欧美疫情走向成为关键。

台股市场筹码面来看,官股券商连4买,投信连7天买超,有机会带动台股向上反攻。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