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石头花园”雕刻岩画 描绘古老历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2日讯】吉尔吉斯共和国城镇乔尔蓬-阿塔,附件有一座被称为“石头花园”的露天博物馆,这里有约4,000件,被认为是数千年前完成的岩画石刻,使历史学家能够借此一窥,当时游牧民族的生活,游客也能漫步其中,感受历史的沉淀。

作为中亚古国,吉尔吉斯共和国(Kyrgyzstan)处于多个文化交汇点。这座露天博物馆占地60公顷。大约3万至3万5千年前,附件峡谷的洪水将这些石头冲刷到这里,幷散布在整个山谷中。因为石头含铁,经氧化后变成黑色,为岩石刻画提供了理想的画布。

博物馆馆长扎纳特-索达卡耶夫(Zhanat Sodakayev)介绍,雕刻作品展示了野生动物,骑士和狩猎场景。

博物馆馆长扎纳特-索达卡耶夫(Zhanat Sodakayev):“在这个地区,大约有4,000幅岩画。这些画大多数很小,但有时我们也会看到大一些的画。主要画的是山羊、骆驼、马、骑士、狗,山地山羊、鹿,都是游牧民族接触的野生动物。”

博物馆馆长扎纳特-索达卡耶夫(Zhanat Sodakayev):“这里你看到的是仪式圈。这是祭祀场所其中之一。”

这座位于伊塞克湖附近的“石头花园”也让历史学家关注;他们认为散布在这里的大石头圈曾被用作天文台。

博物馆导游马克萨特-库曼诺夫(Maksat Kurmanov):“在古代,石头做成的圆圈被用作天文台。年代约在公元前2世纪左右,可能是安德罗尼安(Andronian)部落制作的。他们用这个缝隙探测夏至的到来。”

这些石头的大小从三十厘米到三米不等。绘画是使用金属或石材工具完成的。

古老的雕刻作品描绘了过去。

伊塞克湖州历史文化博物馆,阿塞尔-苏达卡耶娃(Asel Soodakaeva):“这里你看到的是骆驼上的骑手,这是大丝绸之路发展时期。丝绸之路始于公元前2世纪,至今已有15个世纪。”

目前,由于“中共病毒”的扩散,吉尔吉斯斯坦已经宣布首都比什凯克(Bishkek)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