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全球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之一的桑德斯,周三(4月8日)宣布,暂停其总统大选竞选活动。视频会议软件Zoom因安全问题遭其股东起诉。来看一组全球新闻简讯。

周三,川普总统任命麦肯尼(Kayleigh McEnany)取代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出任白宫新闻秘书。她将是川普任内的第四位白宫发言人。

麦肯尼之前担任川普总统大选竞选团队新闻官,并有在福克斯工作的经历。

格里沙姆将重返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办公室,担任幕僚长。

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将成立一个新的委员会,对有意参与美国电信网络建设的外资公司进行安全审查,评估其为美国带来的安全及执法风险。新委员会在评估外国公司申请或执照后,将对联邦通讯委员会给出应对风险的建议,包括驳回或拒绝申请,修改或撤销执照等。

委员会成员还包括国防部长埃斯珀,国土安全部代理部长沃尔夫等。美国总统川普4月4日签署行政令,授权成立该委员会。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联邦参议员桑德斯,周三正式宣布暂停其总统初选活动。在经过1和2月多个州的党内初选后,桑德斯和前副总统拜登成为党内挑战总统候选人的领跑者。此举意味着拜登将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在2020总统大选中挑战川普。美国总统川普随后发推文暗示,民主党与四年前一样,设局让桑德斯出局,他并建议桑德斯的支持者们应该顺势转投共和党。

视频会议软件Zoom的安全隐患不断被发掘和关注,周二(4月7日)Zoom的一名股东Michael Drieu,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法院提起诉讼,控告Zoom夸大隐私标准,及隐瞒其服务没有进行端到端加密的事实。

在曝出严重安全缺陷后,Zoom股价暴跌,其市值自3月下旬以来蒸发近三分之一。英国、德国、美国等多国的政府机构已相继下令,禁止使用Zoom进行视频会议。

德国政府周三(4月8日)决定,收紧非欧盟国家投资者收购德国企业的审核条件,并中止当前所有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影响的交易,待重新修改审查标准后,再重新评估安全风险并作出最终决定。

世界田径协会周三(4月8日)宣布,将原定2021年8月6日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推迟到2022年7月15日举行,这样做,是为了避免与因中共病毒爆发而推迟到明年夏天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在时间上发生冲突。

复活节快到了,法国的巧克力工匠,在蛋形巧克力上,贴上红色的杏仁碎,传统的复活节彩蛋就摇身变成了流行全球的中共病毒,上面还有被检测的标签。这样的应景之作,也让生意受到病毒冲击的巧克力店,收到了可观的订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