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全球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9日訊】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之一的桑德斯,週三(4月8日)宣布,暫停其總統大選競選活動。視頻會議軟件Zoom因安全問題遭其股東起訴。來看一組全球新聞簡訊。

週三,川普總統任命麥肯尼(Kayleigh McEnany)取代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出任白宮新聞祕書。她將是川普任內的第四位白宮發言人。

麥肯尼之前擔任川普總統大選競選團隊新聞官,並有在福克斯工作的經歷。

格里沙姆將重返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辦公室,擔任幕僚長。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將成立一個新的委員會,對有意參與美國電信網絡建設的外資公司進行安全審查,評估其爲美國帶來的安全及執法風險。新委員會在評估外國公司申請或執照後,將對聯邦通訊委員會給出應對風險的建議,包括駁回或拒絕申請,修改或撤銷執照等。

委員會成員還包括國防部長埃斯珀,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等。美國總統川普4月4日簽署行政令,授權成立該委員會。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聯邦參議員桑德斯,週三正式宣佈暫停其總統初選活動。在經過1和2月多個州的黨內初選後,桑德斯和前副總統拜登成為黨內挑戰總統候選人的領跑者。此舉意味着拜登將成爲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在2020總統大選中挑戰川普。美國總統川普隨後發推文暗示,民主黨與四年前一樣,設局讓桑德斯出局,他並建議桑德斯的支持者們應該順勢轉投共和黨。

視頻會議軟件Zoom的安全隱患不斷被發掘和關注,週二(4月7日)Zoom的一名股東Michael Drieu,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法院提起訴訟,控告Zoom誇大隱私標準,及隱瞞其服務沒有進行端到端加密的事實。

在曝出嚴重安全缺陷後,Zoom股價暴跌,其市值自3月下旬以來蒸發近三分之一。英國、德國、美國等多國的政府機構已相繼下令,禁止使用Zoom進行視頻會議。

德國政府週三(4月8日)決定,收緊非歐盟國家投資者收購德國企業的審核條件,並中止當前所有可能對國家安全造成影響的交易,待重新修改審查標準後,再重新評估安全風險並作出最終決定。

世界田徑協會週三(4月8日)宣佈,將原定2021年8月6日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推遲到2022年7月15日舉行,這樣做,是爲了避免與因中共病毒爆發而推遲到明年夏天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在時間上發生衝突。

復活節快到了,法國的巧克力工匠,在蛋形巧克力上,貼上紅色的杏仁碎,傳統的復活節彩蛋就搖身變成了流行全球的中共病毒,上面還有被檢測的標籤。這樣的應景之作,也讓生意受到病毒衝擊的巧克力店,收到了可觀的訂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