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世卫偏袒中共误导世界 美将调查并拟停资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9日讯】周二(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召开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强烈谴责世卫(WHO)拿美国大笔资金,却围着中共转,在每件事上都偏袒中共,还做了很多错事,因此,美国将调查并考虑搁置对世卫的资助。此外,美国多位议员也发声呼吁调查世卫,并追究中共隐瞒疫情的责任。

川普总统周二在讲话中说,WHO,也就是世界卫生组织,从美国获得了大量资金,美国是他们最大的资金来源。“他们实际上批评、不同意我在当时颁布的旅行禁令。他们是错的。他们在很多事情上都错了。他们在(疫情)早期有很多信息,他们不想(分享出来),他们非常、似乎高度以中国(中共)为中心。我们必须调查这件事情。”

川普告诉记者,他对世卫的举动并不满意。“美国资助了世卫,但看看他们一步步做了什么。”“他们说(疫情)没有大问题、没什么,最后,当我关闭边境的时候,他们却说,我做错了。但事实证明这(关闭边境)是正确的举动。”川普强调,“他们看起来非常以中国(中共)为中心。”

川普提到的“旅行禁令”指的是他在1月底对中国实施入境限制,来阻止中共病毒进入美国。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当时表示反对,并警告说,阻止疫情蔓延不需要实施广泛的旅行禁令和限制措施。谭德塞说,这些措施可能会增加“恐惧和污名化”,且对全球公共卫生基本没啥益处。他建议其他国家不要效仿美国。

世卫偏袒中共 美国将调查是否还要资助世卫

川普周二在新闻会上说,美国希望对世卫进行审查。

“我们将搁置向世卫提供的资金。我们将强有力的搁置这笔资金。我们将会看看。”川普说,“他们似乎总是站在中国(中共)的一边,而我们资助了它(世卫)。你们知道的。因此,我们要调查一下。”

当被记者问及美国是否要在这个疫情大流行期间,冻结对世卫的资助时,川普解释说,“不,可能不会。我的意思是,我没有说我将要那么做。但我们将会查看……我们将会调查。我们将会查看结束资助的事情。”

“你们知道为什么?如果你们看看过去的这些年来,他们(世卫)在每件事上似乎都非常偏袒中国(中共)。这是不对的。”“(他们曾)强烈建议不要关闭边境……这将会是一个灾难,一个彻底的灾难。”

“我们现在将要查看,因为他们所做的每一步举措,他们所说的一切都是错误的,总是对中国(中共)有好处。”川普强调,“我们是世卫的主要资助者,因此,我们将会(对世卫)进行非常强有力的检视。”

美国是世卫的最大单一捐助国,每年捐款金额接近1.16亿美元。此外,美国还自愿向世卫每年增加约1亿至4亿美元用于特定项目。根据凯撒家庭基金会的数据,2017年,美国纳税人向世卫组织(特定项目)捐款5.13亿美元,去年是3.41亿美元。

川普的密友、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誓言,在下一个参议院拨款法案中,将不会支持为世卫组织提供任何资金。

“我负责拨款小组委员会。在(世卫)当前的领导下,我不会支持为世卫提供资金。他们一直具有欺骗性,他们(行动)很慢,而且他们一直是中国(中共)的辩护者。”格雷厄姆说。

美国会议员呼吁调查世卫 追究中共责任

周一(4月6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国会必须针对世卫对中共病毒(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处理方式进行调查。他指责世卫为中共服务。

斯科特说:“起初,WHO在1月14日的一条推文中说,没有证据表明(病毒)人传人。他们(世卫)撒谎。然后,他们在20日左右又说,‘中国(中共)做得很好’。撒谎。”

“川普实施旅行禁令做的绝对正确,而WHO却诬陷川普做错了。”他说,“早在2月份,我就要求他们(世卫)对中国(中共)进行调查……如果他们(世卫)做了应该做的工作,每个人都会有更多准备的信息,我们的经济运转也不会叫停,全世界也不会死这么多的人。”

“所以我一定要调查”, 斯科特继续说道,“在国土安全委员会里,我与主席参议员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进行了交谈,他也同意这样做。我们将调查为什么世卫这样做,世卫的目的又是什么,美国纳税人的钱不能白给他们。”

斯科特是又一位站出来要求追责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共和党参议员。

上周,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玛莎‧麦克萨利(Martha McSally)在福克斯新闻“Mornings with Maria”节目上表示,她从未信任过共产党。“中共政府掩盖瘟疫的爆发和扩散,从而导致美国和全世界瘟疫大流行,……我认为(世卫总干事)谭德塞需要下台。”

麦克萨利此前曾表达过更严厉的批评。她说,“谭德塞欺骗了全世界。尽管有大量证据表明中共政府掩盖了疫情的严重性,但谭德塞甚至称赞了中国(中共)在‘应对中共病毒的工作中的透明度’。这种谎言导致失去生命。”

而更早时,已有多位美国政要提案,要求追究中共因隐瞒数据导致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责任。

3月24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等议员提出跨党派议案,要求中共政府对早期掩盖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的错误行为负责,并为给美国和美国人造成巨大的经济和健康损失,支付巨额赔偿。

“我们必须追究中国(中共)的责任,并要求他们赔偿。”班克斯强调。

同一天,美国密苏里州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约什・霍利(Josh Hawley)在参议院提出另一项议案,呼吁多国公共卫生官员展开国际调查,追究中共造成疫情全球大流行的责任,以及对美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造成的伤害。

这项议案进一步提出更为切实的诉求,包括量化中共肺炎疫情对各国造成的伤害,对美国和各国人民的健康和经济带来的损失,以及建立赔偿机制。

3月1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chael Pompeo)已表示,将来一定要查清此次疫情的来龙去脉,而且美国有权要求中共索赔。

彭佩奥强调,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权隐瞒疫情,就像一个人患了传染病,也不能隐瞒。世界各国,包括美国和中国的法律,都非常明确,隐瞒病情导致他人被传染,一律判以重罪。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