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续约穆勒两年 足坛乐见一人一城佳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8日讯】德甲豪门拜仁俱乐部日前宣布,与托马斯‧穆勒(Thomas Muller)续约两年,直至2023年6月30日。对于拜仁而言,这无异于一笔重量级引援,因穆勒目前仍是欧洲五大联赛最出色的前锋之一。而穆勒也同样很开心,表示会全力以赴。如无意外,足坛将再添“一人一城”佳话。

拜仁与球队功勋续约两年

现年31岁的穆勒早在2000年,就加入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的青训营,到现在已为拜仁效力了20年。穆勒表示,我已经在拜仁度过了我生命中三分之二的时光,所以你不能说是我在陪伴着俱乐部,或是俱乐部陪伴我,我们是在为彼此奋斗。对我而言,这个俱乐部并不只是老雇主,也是我的激情所在。

穆勒1989年出生于慕尼黑郊区的一个城市,11岁加入拜仁青训营。在拜仁二队,他用优异的表现征服了传奇球星盖德·穆勒。2008/09赛季,他进入拜仁一线队,随后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迄今为止,穆勒代表拜仁出场521次,打进195球,助攻186次,帮助球队拿到了8个德甲冠军、5个德国杯冠军、5个德国超级杯冠军、1个欧冠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和1个世俱杯冠军,2012-2013赛季,穆勒帮助拜仁完成了“三冠王”伟业。

2010年南非世界杯,穆勒随德国队拿到第三名。他贡献了5球和3助攻,荣膺世界杯金靴奖和最佳新秀。他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金靴奖得主。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通过加时赛1比0击败阿根廷,夺得大力神杯,并荣获该赛事的银球奖。

足坛乐见“一人一城”佳话

作为一名射手,穆勒在进攻端可以说无所不能,可以多种方式完成破门。他在门前的位置感很好,对球的落点判断出色,补射得分是他最经常的一种得分方式。另外,他的头球终结能力也很强,1米86的身高对他争夺第一落点有一定优势。此外,穆勒脚下技术也很不错,传球,护球和控球能力算得上一流,所以他可以胜任前锋、影子前锋、前腰和边锋等多个位置。

拜仁前锋穆勒的头球终结能力很强( Sebastian Widmann/Bongarts/Getty Images)

本赛季,穆勒表现依旧抢眼,各项赛事出场36次,打进了10球助攻18次,他是队内第三得分手,助攻最多的球员。他也以16次助攻,领跑本赛季德甲助攻榜,其助攻数比擅长创造机会的多特蒙德球星杰登·桑乔(Jadon Sancho)还多三次。随之年龄增加,穆勒已逐步转型,更多的是为队友做球,而不是自己射门,目前看来效果很好。

除了进球和助攻能力外,穆勒的防守能力在前锋球员中也是相当不错的。德国人经常积极回防,参与防守。比赛中,球迷会时不时地看到穆勒飞身封堵对方射门的场景。这体现了穆勒的比赛态度。而其优秀的位置感也加强了他在防守端的拦截抢断能力。本赛季德甲联赛,穆勒场均能送出1.44次抢断,这是一项非常不错数据。

对于拜仁慕尼黑而言,续约穆勒除了球队战斗力和战术体系上的好处之外,还有其它的意义。在目前拜仁阵中,只为拜仁一支球队效力的球员并不多。而穆勒自从职业生涯开始以来,就一直在拜仁效力。不只因为球技,还有他的性格,穆勒深受拜仁球迷喜爱。在金钱、地位、荣誉的诱惑下,一人一生只为一支球队效力,在当今世界,显得难能可贵。尽管穆勒和梅西等人仍然没有退役,但球迷们都很愿意看到,他们能够成为下一个“一人一城”的传奇。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