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刘巍吊销律师证10年:中国人权溃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人权状况越来越溃烂,人权律师成为“重点打压”对象。唐吉田刘巍等律师被吊销执业证10周年之际,各界关注众多被先后非法关押、判刑及吊销执业证的人权律师。

4月2号,维权网发布中国最年轻被吊证律师的生活状况报告,同时,纪念唐吉田刘巍律师吊销律师执业证10周年。

1988年出生的王龙得,2013年取得中国律师执照,因公开退出全国各级律师协会、参与起诉云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等,2017年被吊销律师执照,成为中国被吊证的最年轻律师。

他表示,失去律师证不后悔,作为法律人不敢为法治呐喊,不配称为一名人权律师。他说,正好借在纪念唐吉田、刘巍律师被吊证10周年之际谈谈自己的观点。

2010年4月30号,北京市司法局以所谓扰乱法庭秩序,吊销了唐吉田和刘巍的执业证,由此拉开了大规模迫害人权律师的序幕。2015年709事件达到了顶端,至今中共打击迫害人权律师的手段愈演愈烈。

江天勇、李昱函、余文生、陈家鸿、覃永沛、文东海等多位人权律师先后被捕,刘正清、隋牧青、程海等被吊销、注销律师执业证。针对各地人权律师的行政处罚、行业处分、立案调查则更是举不胜举。

中国人权律师 常伯阳:“这些年对律师的管控越来越严,律师在履行执责的过程中受到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些年又有很多被吊证的,被注销律师证的事情经常发生,比10年前,比唐吉田、刘巍那时候更严重。”

一名中国匿名人权律师对中共打压维权律师的违法行为表示愤慨。

中国匿名人权律师:“希望中共当局不要再对这些被吊证的律师的生活再进一步的骚扰,甚到是迫害,希望他们保证人权,让被吊证的律师再就业,希望有关部门,国保不要再对他们再就业造成障碍。”

2020年首日,中国人权律师团发消息说,2019年年底,丁家喜、黄志强、卢思位、刘书庆和卢廷阁等律师相继被捕,人权律师团形容中国人权状况“大溃烂”和“大倒退”,人权律师成为“重点打压”对象。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