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田劉巍吊銷律師證10年:中國人權潰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3日訊】繼續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國人權狀況越來越潰爛,人權律師成為「重點打壓」對象。唐吉田劉巍等律師被吊銷執業證10週年之際,各界關注眾多被先後非法關押、判刑及吊銷執業證的人權律師。

4月2號,維權網發布中國最年輕被吊證律師的生活狀況報告,同時,紀念唐吉田劉巍律師吊銷律師執業證10週年。

1988年出生的王龍得,2013年取得中國律師執照,因公開退出全國各級律師協會、參與起訴雲南省政府、昆明市政府等,2017年被吊銷律師執照,成為中國被吊證的最年輕律師。

他表示,失去律師證不後悔,作為法律人不敢為法治吶喊,不配稱為一名人權律師。他說,正好借在紀念唐吉田、劉巍律師被吊證10周年之際談談自己的觀點。

2010年4月30號,北京市司法局以所謂擾亂法庭秩序,吊銷了唐吉田和劉巍的執業證,由此拉開了大規模迫害人權律師的序幕。2015年709事件達到了頂端,至今中共打擊迫害人權律師的手段愈演愈烈。

江天勇、李昱函、余文生、陳家鴻、覃永沛、文東海等多位人權律師先後被捕,劉正清、隋牧青、程海等被吊銷、註銷律師執業證。針對各地人權律師的行政處罰、行業處分、立案調查則更是舉不勝舉。

中國人權律師 常伯陽:「這些年對律師的管控越來越嚴,律師在履行執責的過程中受到的壓力也越來越大,這些年又有很多被吊證的,被註銷律師證的事情經常發生,比10年前,比唐吉田、劉巍那時候更嚴重。」

一名中國匿名人權律師對中共打壓維權律師的違法行為表示憤慨。

中國匿名人權律師:「希望中共當局不要再對這些被吊證的律師的生活再進一步的騷擾,甚到是迫害,希望他們保證人權,讓被吊證的律師再就業,希望有關部門,國保不要再對他們再就業造成障礙。」

2020年首日,中國人權律師團發消息說,2019年年底,丁家喜、黃志強、盧思位、劉書慶和盧廷閣等律師相繼被捕,人權律師團形容中國人權狀況「大潰爛」和「大倒退」,人權律師成為「重點打壓」對象。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