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扮快递公司 纽约华女被骗1万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关于电话诈骗,诈骗脚本不断变化,仍然有人会信以为真,上当受骗。近日纽约一名35岁华人报案称,接到自称快递公司DHL的电话,被骗1万美元。

受害人上周一到布鲁克林市警68分局报案,表示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称是DHL快递公司,说有一个寄给她的包裹中包含许多假信用卡,需要进一步展开调查。

受害人声称没有订购假信用卡,对方这时要求受害人把1万美元汇到他们提供的一个账户,以证明她的“清白”。误入圈套的受害人把钱汇到恒生银行一个华人的账户(CHEN MEI = TAN)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到警局报案。

要防范诸如此类层出不穷的骗局,警方指出,在电话中索问个人信息,尤其是涉及到转账或汇款的都要警惕。政府机构不会通过电话要求当事人付款,若有陌生人在电话中引导如何操作汇款,直接挂断电话就行了。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