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亮黑番茄 果农精心培育展农技潜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9日讯】您看过黑色的番茄吗?屏东果农陈先生培育了一片黑色蕃茄园,这种番茄皮特别薄,而且口感棉密,不过黑番茄的种植方式非常不简单,带您来看果农陈先生怎么种出黑蕃茄。

一刀切下,果肉呈暗红,皮薄多汁,近四分的果园虽然果实累累,但是要维持品种的纯正、防治病虫害、克服气候,尤其是水分的控制等等问题,难度却非常高。

果农 陈昱辰:“采收也是一个麻烦,因为你上面看,下面看都是黑色的,发明了这个镜子,做一个反射,这样才克服了采收上的问题”

光是修剪叶子就要耗费大量的人工;而为了达到无毒种植,陈昱辰早在蕃茄的第一穗花开前,就完成所有锄草剪修作业,减少虫害同时确保无农药残留。

果农 陈昱辰:“但是我们也不能剪的太多,那剪的太多,植物不能光合作用,植物长的不好,那技术上的拿捏,那就很重要,要靠自己的经验、判断,还有记录,来去克服这种黑蕃茄,让这种黑蕃茄有更好的品质。”

全年辛勤照顾的黑番茄园,采收期只有三到四个月,黑番茄颗颗结实饱满,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黑,看起来十分疗愈。

游客:“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很特别,怎么会有黑色的番茄。”

游客:“不会像一般的番茄这么甜,但是它的果肉非常的绵密,就像那个,李子啊还有水蜜桃这种,很绵密而且它皮非常薄。”

果农 陈昱辰:“最开心的就是,每一颗都闪,都乌黑都闪亮,那看起来非常的疗愈。”

果农陈昱辰表示,甜度虽然不到4度的黑番茄,却能广泛运用在料理、饮品、保养品等等商品的开发,是具有市场潜力的黑宝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金菊、蔡肇宇台湾屏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