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再甩锅 黄秋生怒呛中共专家玩弄言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0日讯】在“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疯狂肆虐全球之际,中共专家钟南山继抛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并不一定发源在中国”的所谓“权威分析”之后,3月18日再度替中共“甩锅”,引发香港影帝黄秋生怒呛:“科学家的责任在于寻找真实,不在于玩弄言词。这是科学问题,更是人格问题!”

从中国武汉爆发的“中共病毒”,已经蔓延到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共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专家钟南山,2月27日在记者会上说,“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了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现在已经是人传人了,但这个病毒从哪里来还是存疑。”

钟南山的言论引发海内外舆论哗然。外界解读,钟南山等于在替中共官方首度正式宣称:病毒可能来源于境外,不是土生土长的“中国制造”。

果不其然,顶着中共“非典英雄”、“抗击非典第一功臣”名号的钟南山此言一出,中共官员们甩锅“中共病毒”的舆论攻势开始爆发,并层层加码。

3月9日,左翼天主教日报《十字架报》国际版(La Croix International)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中共密令要求驻外使节和遍布全球的“中共同路人”质疑公众舆论,暗示病毒最初是从国外传入中国的。

3月11日,中共国防大学梁芳教授发微博捏造《华邮》报导,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承认武汉病毒是美军生物武器”。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发中英文双推攻击美国:“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3月13日,被称为“战狼发言人”的赵立坚,又在推特上转载一篇五毛的文章,指称病毒起源于美国,还呼吁网民阅读。

针对赵立坚的“透明度”,黄秋生3月15日在fb嘲讽道:“(病毒)可能来自美国,美国应该透明,美国欠我们一个道歉(解释);又可能来自日本,日本应该透明,日本欠我们一个道歉(解释);亦可能来自德国,德国应该透明,德国欠我们一个道歉(解释)。(病毒)不可能来自中国,中国(中共)不应该透明,中国(中共)不会跟你道歉(解释)。”

中共甩锅的“阴谋论”事件近期演变为中美外交风波。美国国务院斥中共散播阴谋论危险、荒谬,并表示绝不会容忍。

众所周知,“中共病毒”去年在中国武汉首先爆发,中共隐瞒和不作为,致使疫情在中国失控,并蔓延到全球。现在,全球超过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现疫情,已确诊的病例超过21万例,迄今有近9,000人死亡。

在全球各国拉响疫情警报之时,中共用尽各种方法,将“中共病毒”的源头转移焦点。3月18日,钟南山再度在广州的记者会上抛出“甩锅论”,表示“病毒引发的疫情发生在武汉,但没有证据表明源头也在武汉,这是科学问题”,并声称:“关于新冠病毒的源头,将来会有答案的。没有搞清楚以前,随便下结论,是不负责任的。”

艺人黄秋生对此相当不以为然,19日,他在facebook(fb)发文,直指钟南山“这个科学家这次不够科学、流于片面”,并反问:“有证据(源头)不一定源于武汉吗?”他认为,如果按照钟南山的逻辑,“既然不一定源于武汉,那也不一定不源于武汉。在没有确实证据前,作为一个科学家,这样的观点是武断的,是片面的,更是不科学的。”

黄秋生还呛声道:“科学家的责任在于寻找真实,不在于玩弄言词。这是科学问题,更是人格问题!”

中共官媒最近刊登和播发钟南山左手捧着一份中共入党誓词,高举起右拳,口中念念有词地为“火线入党”的医护人员“领誓”的动图和影片。看到黄秋生的帖文,网友纷纷留言:“亲共就必须放弃逻辑思维、良心与人格。”“到底病毒来自哪里,钟南山要代表谁说这话,他也只是听命说话,其实大家都明白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