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狱中竟有天爵之府 专为做了大好事的人准备(图)

山东的某地,曾出过一个姓臧的进士。这位进士幼年家贫,在私塾读书。却发生了很多的离奇之事。(因为当时还没有得中进士,我们就叫他臧童吧)

山东农村的厕所大都在房间的外边,南墙边上。臧童幼年丧父由母亲养大。小时候小孩子晚上上厕所都是由大人在厕所外边陪着(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因为天黑很害怕。臧童从来不让人陪,他的母亲问他不害怕吗?他说不害怕。有一次,他的母亲好奇偷偷的跟在外面,就听臧童说:“厕所太黑了,给我来盏灯。”厕所里就亮了。后来,他的母亲问他,他就说有个仆人专门负责给他点灯,他的母亲也就知道他的儿子不是一般人。

臧童在私塾读书,因为家贫所以在学校也得不到照顾,晚上天热就在私塾的院子里的一块大石头上睡觉。夏天蚊子多天气又热,臧童好像没有什么反应。私塾先生在屋里问:“小臧童外边蚊子多又热。到屋里来吧。”

臧童回答先生说:“外边很凉快,也没有蚊子。”时间长了,私塾先生就开始怀疑什么了,有一次趁着臧童回家看望母亲的时候,晚上也偷偷的睡在外边的大石头上。刚躺下就听见有一个声音说:“今天轮到谁给臧老爷(臧进士)扇扇子了?”

另一个回答:“该你了”。私塾先生一会就感觉自己非常凉快了,也没有蚊子,真是舒服很多。

过一会听见一个声音说:“错了,躺在石头上的不是咱臧大老爷。”然后扇子就停了,私塾先生马上感觉热起来,一大波蚊子也嗡嗡的飞来了。私塾先生从此知道,臧童不是一般人,将来必成大器,开始重点栽培他,长大后,臧童考中了进士。

中国古代的大臣出门都是有车有轿的,今天的人认为他们在剥削别人,其实不是。是他们做了好事,自己的福分所致。是他们的福分演化而来的。

据冯梦龙的《喻世明言》中记载,在地狱中竟有“天爵之府”,是专门给那些在世间做了大好事的人准备的。

正在既入,有仙童数百,皆衣紫绡之衣,悬丹霞玉珇,执彩幢绛节,持羽葆花旌,云气缤纷,天花飞舞,龙吟凤吹,仙乐铿锵,异香馥郁,袭人不散。殿上坐者百余人,头带通天之冠,身穿云锦之衣,足蹑朱霓之履,玉珂琼珇,光彩射人。绛绡玉女五百余人,或执五明之扇,或捧八宝之盂,环侍左右。

阎王说:“诸公以子斯文,能持正论,故加优礼,何用苦辞!”迪乃揖谢而坐。冥王拱手道:“座上皆历代忠良之臣,节义之士,在阳则流芳史册,在阴则享受天乐。每遇明君治世,则生为王侯将相,扶持江山,功施社稷。今天运将转,不过数十年,真人当出,拨乱反正。诸公行且先后出世,为创功立业之名臣矣。”(出自《喻世明言》第三十二卷游酆都胡母迪吟诗)

在人间做了好事,也阴间也不会受罪,而且还有机会转世成达官贵人,都是前世的因缘所致。当我们相信无神论的时候,就不相信有地狱,就敢于胡作非为。其实地狱是真实存在的,人们做好事得福报也是真实的。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