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美卫生部网络 欲干扰应对中共肺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7日讯】美媒彭博社(Bloomberg)周一(3月16日)报导,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的计算机系统上周六遭到网络攻击,部分了解该事件的人称之为“破坏和虚假宣传活动”,其目的是干扰美国应对中共肺炎疫情,该行动可能来自外国

彭博社援引三名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这次攻击旨在放慢HHS的计算机运行速度,但并未造成任何重大影响。

周日晚上,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发推表示,有关全国隔离的短讯谣言是假的,“不存在国家封锁”。

推文还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已经并将继续就中共肺炎发布最新指南。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这条推文与黑客入侵和发布错误信息有关。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尤利奥特(John Ullyot)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与HHS的计算机网络有关的网络事件,联邦政府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HHS和联邦政府的网络安全专业人员正在持续监控并采取适当措施来保护我们的联邦网络。”

他说,HHS和联邦网络目前正在正常运行。

一名美国官员说,尽管某外国涉嫌发动了袭击,但政府尚未确认是哪个国家。

HHS发言人凯特琳•奥克利(Caitlin Oakley)在声明中表示,在准备应对中共病毒爆发时,该机构“已经采取了额外的保护措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这次攻击涉及使HHS的服务器超负荷运行,方式是使该网站在几小时内的点击数高达百万。但是,黑客的行动未能显着降低该机构系统的运行速度。其行动显然是故意而为的。

关于该敏感事件的细节,上述几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讨论。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编者按:“为了反击中共的抹黑,美国总统川普把武汉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新唐人认为叫“中共病毒”更准确。这个病毒来自中共统治下的中国,因为中共掩盖疫情而向全世界散发,为了替华人正名,应区分中共和中国,正名为“中共病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