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站迎来全新外挂实验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国际空间站(ISS)即将迎来一个连接在外部的新的实验室巴托洛梅奥(Bartolomeo),用于科研和商业两方面用途。它靠接口从空间站上其他模块获得能源。由于没有太阳能电池的遮挡,从上面可以看到地球和太空壮丽的景致。

该平台由空客(Airbus)公司建造,由欧洲太空局(ESA)运营,上周末由SapceX的货运太空船送达空间站,等待安装。

这个新实验室是个不加压的环境,通过12个接口从空间站的哥伦布(Columbus)模块获得能源,支持实验室内将来进行的实验和各种设备的运转。其中一个接口和哥伦布模块类似,由机器人操控。

欧洲太空局项目负责人哈芬巴赫(Bernhard Hufenbach)说:“巴托洛梅奥是国际空间站外挂的第一个商用设施。它以很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丰富的太空服务,将在未来多年内扩展太空站上欧洲资产的用途。”

朗缪尔(Langmuir)探测器是这个新平台上将进行的第一个实验,可以更准确地测量电子的温度和密度。测量太空环境中等离子内电子的这些特性,研究人员可以更好的了解卫星信号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等离子对其的影响。

这将让研究人员更好地了解太空中各种天气事件对导航系统(GPS)和其他卫星信号的影响,助于提升利用太空设备预报天气技术的准确度。

空间站上的工作人员已经为迎接外挂平台的安装做了准备工作。一些宇航员到太空站的外部,准备好了空间站迎接外挂实验室所需的挂钩;内部的宇航员也在两周前,准备好了与外挂模块对接的硬件。

6日,外挂实验室搭乘SpaceX的货运太空船升空,9日抵达空间站,哥伦布模块的机械手将其从太空船上拆卸下来,使其就位等待安装。

最后一步的安装工作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安排一个时间,由宇航员漫步到太空中完成。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