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甩锅病毒源自美国 艺人黄秋生狠酸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武汉肺炎(COVID-19,又名:新冠肺炎)在中共的掩盖中蔓延到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而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竟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新冠病毒可能来自于美军”,大言不惭地要求“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欠中国一个解释”。其恬不知耻的言论令全球哗然。曾嘲讽世界卫生组织(WHO)更改武汉肺炎名称的香港影帝黄秋生忍无可忍,15日,他再度在facebook(fb)发文,狠酸中共。

在武汉肺炎席卷全球之际,中共正在推动病毒是来自美国的阴谋论。被称为“战狼外交官”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3日在推特上转载一篇五毛的文章,指称病毒起源于美国,还呼吁网民阅读。

前一天(12日),赵立坚再发中英文双推攻击美国:“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针对赵立坚的“透明度”,香港艺人黄秋生忍无可忍,15日在fb写道:“(病毒)可能来自美国,美国应该透明,美国欠我们一个道歉(解释);又可能来自日本,日本应该透明,日本欠我们一个道歉(解释);亦可能来自德国,德国应该透明,德国欠我们一个道歉(解释)。(病毒)不可能来自中国,中国(中共)不应该透明,中国(中共)不会跟你道歉(解释)。”

黄秋生的帖文引来1.8万个点赞,网友纷纷转发和留言,并谴责中共:“中共的惯性!!!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中国武汉肺炎,全球巡回演唱。”“中共不会道歉,人可死面子不可无。”“最大可能是来自上帝,但他已经派来8位天使来警告,结果都被当局抓去问话噤声了。”

中共甩锅的“阴谋论”事件已经演变为中美外交风波。美国国务院斥中共散播阴谋论危险、荒谬,并表示绝不会容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发言中直言,新冠病毒就是“武汉病毒”,并指责中国缺乏透明度。当天,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召见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抗议赵立坚在推特上“公然散布虚假信息”。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3日被媒体问及有关赵立坚的言论争议时表示:“他们(中共)知道病毒来自哪里,我们都知道是哪里来的。”引起现场一阵笑声。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霍利(Sen. Josh Hawley)13日在推特上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这个小丑把我屏蔽了,因为我敢于挑战他有关美国要为新冠病毒(武汉肺炎)负责的明目张胆的谎言。”霍利还说:“事实是,中共在这个病毒问题上对本国公民和世界撒谎,他们要负责。”

去年底,武汉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后,中共称该病毒源自当地的华南海鲜市场。随后,很多科学研究和史料让外界怀疑,武汉病毒研究所的P4实验室是冠状病毒的真正来源。

上个月,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赛按照“金主”中共的意思,呼吁各国将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名改为“COVID-19”,为中共掩盖疫情导致的灾难洗白。一直关心时事的艺人黄秋生,在fb发文炮轰世卫:“谁理你改个什么名!”

黄秋生还嘲讽中共:“想要人不用‘武汉肺炎’,除非香港脚不叫香港脚,叫大陆脚。日本脑炎叫中国脑炎,西班牙流感叫强国流感,德国麻疹叫新中国麻疹。那武汉肺炎就叫‘全世界多得你唔少肺炎(没有你的话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子啦)’。”网友纷纷力挺黄秋生,嘲讽中共玻璃心,戏称“世卫已改名为北京犬”。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