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尸体曾无人处理 《人物》反证共青团造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6日讯】1月下旬有网友爆料,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存在尸体无人处理的情况。共青团中央立刻进行所谓辟谣。不过,大陆媒体近期刊登的采访报导,无意间透露了武汉红会医院里,一度尸体多到无人处理的惨况,也揭穿了共青团的“造谣式辟谣”谎言。

大陆《人物》杂志3月刊封面故事《武汉医生》系列的第一篇报导,主人公是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护士长关秀丽。短短四天,文章就有超过480万人次阅读。

文章写道,“她爷爷、她父亲和她,是三代党员,她相信官方通报的人不传人,但现实又指向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1月13号,急诊科两位护士确诊感染。关秀丽意识到事态很严重。虽然有防护服,但她们收到指令“不能穿”,“不要引起恐慌”。

直到1月20号,钟南山才在电视上第一次说可以人传人,披露有17位医护人员感染。

红会医院随后成为第一批指定发热门诊。开放首日,门诊量最高峰达2400人,很快就没有床位了。病人睡过道或躺走廊,哭、吼、闹、下跪,加上情绪失控的家属们,整个医院场面失控。

门诊部主任胡臻给领导发微信请求增援,回复是“自行调控”;急诊科向领导求助,收到的两个字是“顶住”。

有的病人睡在走廊,抢救在走廊,去世也在走廊。

那时候,关秀丽在人群里每走一步,都有十个以上的人盯着她喊“救我”。

文章还描述到一个细节:最初几天,有的遗体放了大半天才有人来收。关秀丽给保卫科打电话,让保卫科催殡仪馆把遗体搬走,保卫科说没办法。关秀丽只好威胁:再不来,就把尸体拖在马路上摆着。后来殡葬车才来。

而早在1月下旬,网友“魔女小稀”就发微博称,武汉红会医院尸体无人处理。贴文说,三具尸体已经躺这一上午了,没有任何人处理!谁来救救病人,谁来救救医护人员!

共青团中央对此进行辟谣,称情况不属实。

如今《人物》杂志这篇报导,让推特网友感叹:最终证明了确实存在过尸体无人处理的情况,共青团中央完全是在造谣式辟谣。

武汉市民陈先生:“过年之前我亲眼看见一个,我离那个遗体只有几米远,也是没有任何症状的,而且没有做任何措施,那个小孩遗体。我当时感觉毛骨悚然的,因为我本来是到医院去了解一些情况,当我看到这个遗体之后背脊都发凉的。如果遗体就是放在那里,你在边上经过都会感染,那这个事情确实太恐怖啦!”

网友纷纷喊话共青团中央:“快说句话啊”“畏惧错误就是毁灭进步”!

还有网友说:那么多“造谣”都是武汉医护人员吹响的号角,他们想让有关部门做点什么,想让所有人都保护好自己,可是⋯⋯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人物》杂志的几篇相关报导,让她非常难过。这不仅是中共权力机构对待疫情的态度和过失,而是更深层的问题。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因为中共不敬奉神佛,不尊重生命,不相信善恶因果,同时中共暴政肆虐70年,整个权力结构完全是逆向淘汰。到现在能够行使权柄的,大多数人是只爱权力和金钱,不爱人民和社会,所以他们才会做出这么丧尽天良的事情来。”

盛雪说,中共政权从上到下都以维护政权为主,就算不得不做的防疫、救助、民生措施,也是为了向外宣传和对内撒谎,稳住民心。因此即便老百姓处于生死危难之际,在官员眼里,老百姓也根本就不是人。

《人物》杂志记者2月17号第一次见到关秀丽,她一坐下,就叹了一口气:“我的眼泪都流干了”。在急诊科22年的她说,这一次许多死亡本不该发生,“可惜、难受、心痛”。

有网友怒斥:如果不对在疫情开始时敷衍塞责的领导人追责,如何告慰无辜死去的民众?疫情到了这个地步,有司难辞其咎!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