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扯美军?黄秋生点破中国“透明度”不佳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5日讯】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大爆发,世界各国对中共当局隐匿疫情而感到相当不满,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竟然还在推特指“新冠肺炎是美国军方带进来武汉”,赵立坚的甩锅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舆论哗然。先前才因为世界卫生组织(WHO)为武汉肺炎正名而开酸的影帝黄秋生,今日再度于脸书PO文,调侃中国口中的“透明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除了在推特指“新冠肺炎是美国军方带进来武汉”,甚至要求“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更大言不惭的说“美国欠中国一个解释”,如此甩锅言论也引发美国国务院的关切。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发言中直言表示,新冠病毒就是“武汉病毒”,更直接批评中国缺乏透明度,并于当地时间周五(13日)召见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表达对赵立坚在推特上的不实言论表示抗议,指其作法是“公然散布虚假信息”。

美国总统川普,也在同日被媒体提问,有关赵立坚发言的相关争议,川普总统表示:“他们(中国)知道病毒来自哪里,我们都知道是哪里来的。”立刻引起现场民众的一阵笑声。

看到赵立坚在推特指“新冠肺炎是美国军方带进来武汉”的相关甩锅言论后,影帝黄秋生也在脸书中,针对“透明度”再度开酸中国。(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据了解,目前赵立坚引发争议的中英文推文仍未删除,先前曾经因WHO把中国武汉肺炎正式更名为COVID-19而开轰“世卫现在都没有威信了,谁理你改什么名”、“想要人不要用武汉肺炎,除非香港脚不叫香港脚,叫大陆脚。”的影帝黄秋生,看到赵立坚的相关言论后,也在脸书针对“透明度”再度开酸中国。

黄秋生在脸书发文针对“透明度”调侃中共,写下:“可能来自美国,美国应该透明,美国欠我们一个道歉,又可能来自日本,日本应该透明,日本欠我们一个道歉!亦可能来自德国,德国应该透明,德国欠我们一个道歉。不可能来自中国,中国不应该透明,中国不会跟你道歉。”以此嘲讽中共不透明的原因是,“不会道歉”,以此讽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先前在推特写下的“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等留言。

黄秋生的该则PO文引来1.6万网友点赞,纷纷留言表示支持:

“唔系假新闻,系晤识英文。”

“中共的惯性!!!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

“不可用人的常理去理解中共。听他们讲嘢,就知道他们已经放弃了做一个人。”

“可能来自武汉,湖北欠我们一道歉!”

“强国逻辑:错万错总之不是我们错,是你们全世界的错。”

“中国武汉肺炎 全球巡回演唱。”

“武汉肺炎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