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扯美軍?黃秋生點破中國「透明度」不佳的原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5日訊】武漢肺炎(又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COVID-19、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世界各國對中共當局隱匿疫情而感到相當不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日竟然還在推特指「新冠肺炎是美國軍方帶進來武漢」,趙立堅的甩鍋言論一石激起千層浪,引發輿論嘩然。先前才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為武漢肺炎正名而開酸的影帝黃秋生,今日再度於臉書PO文,調侃中國口中的「透明度」。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除了在推特指「新冠肺炎是美國軍方帶進來武漢」,甚至要求「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更大言不慚的說「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如此甩鍋言論也引發美國國務院的關切。

對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發言中直言表示,新冠病毒就是「武漢病毒」,更直接批評中國缺乏透明度,並於當地時間周五(13日)召見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表達對趙立堅在推特上的不實言論表示抗議,指其作法是「公然散布虛假信息」。

美國總統川普,也在同日被媒體提問,有關趙立堅發言的相關爭議,川普總統表示:「他們(中國)知道病毒來自哪裡,我們都知道是哪裡來的。」立刻引起現場民眾的一陣笑聲。

看到趙立堅在推特指「新冠肺炎是美國軍方帶進來武漢」的相關甩鍋言論後,影帝黃秋生也在臉書中,針對「透明度」再度開酸中國。(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據了解,目前趙立堅引發爭議的中英文推文仍未刪除,先前曾經因WHO把中國武漢肺炎正式更名為COVID-19而開轟「世衛現在都沒有威信了,誰理你改什麼名」、「想要人不要用武漢肺炎,除非香港腳不叫香港腳,叫大陸腳。」的影帝黃秋生,看到趙立堅的相關言論後,也在臉書針對「透明度」再度開酸中國。

黃秋生在臉書發文針對「透明度」調侃中共,寫下:「可能來自美國,美國應該透明,美國欠我們一個道歉,又可能來自日本,日本應該透明,日本欠我們一個道歉!亦可能來自德國,德國應該透明,德國欠我們一個道歉。不可能來自中國,中國不應該透明,中國不會跟你道歉。」以此嘲諷中共不透明的原因是,「不會道歉」,以此諷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先前在推特寫下的「美國要透明,要公開數據!」等留言。

黃秋生的該則PO文引來1.6萬網友點讚,紛紛留言表示支持:

「唔係假新聞,係晤識英文。」

「中共的慣性!!!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不可用人的常理去理解中共。聽他們講嘢,就知道他們已經放棄了做一個人。」

「可能來自武漢,湖北欠我們一道歉!」

「強國邏輯:錯萬錯總之不是我們錯,是你們全世界的錯。」

「中國武漢肺炎 全球巡迴演唱。」

「武漢肺炎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