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病毒源自美国”谎言 川普及政要坚持“武汉”标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3日讯】针对中共抹黑美国、转嫁武汉肺炎爆发的责任,美国正全面回击,并坚持使用“武汉”标签。周三(3月11日)晚,川普总统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明确表示,该病“起源于中国”。美国一些政要也正在积极揭露中共的谎言。

周三晚间,川普在白宫召开紧急会议,就当前疫情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讲话伊始,他便毫不含糊地强调,武汉病毒起源于中国、传播至世界”,将中共的甩锅和嫁祸彻底推回。

川普公开做出上述表述,实际上是亲自驳斥中共的武汉病毒来源说,并支持美国官员此前的论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3月6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请记住,是武汉冠状病毒导致了这一切”。

在3月9日的一篇推文中,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也使用“中国冠状病毒”一词来进行表述。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甚至说得更透彻。3月11日,他在华府智库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的活动上指出,“这病毒不是源自美国,是源自于武汉”。

他还谴责,正是由于中共掩盖疫情,才导致病毒全球扩散并造成一系列恶果。他揭露说,“知情的医生要么被噤声,要么被隔离起来或遭受类似待遇”,中共在疫情爆发初期耽误了国际社会大约2个月的时间。

佛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共把矛头指向美国,是渴望以此减轻国内的不满,分散人们对实际感染率的关注,并“在国际上保持面子”。

卢比奥还揭露,中共军事门户网站Xilu.com最近发表了一篇文章,毫无根据地声称该病毒是美国生产的针对中国的生化武器。
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也经常在参议院使用“武汉病毒”一词。

美国保守派媒体福克斯新闻(Fox News)3月12日报导,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作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告诉该媒体,将该病毒称为“武汉病毒”或“中国冠状病毒”可以保持对中共施压,迫使其就这场危机接受国际社会的问责。

该报导指出,如果您听信中共官媒的报导,您会以为川普总统去了中国,并向一群毫无戒心的男男女女及儿童释放了武汉病毒药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