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更名武汉肺炎惹议 黄秋生一语被赞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上月将源自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疾病正名为“COVID-19”(CO 代表冠状,VI 代表病毒,D 代表疾病,19 代表于2019 年发现),不过大多数人仍以“武汉肺炎(又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COVID-19)”称之,对此,香港影帝黄秋生11日也在脸书发文,酸爆WHO,批WHO现在都没什么威信了,直言“谁理你世卫改个什么名”,引网友一片赞声。

黄秋生在FB发文表示,武汉肺炎就武汉肺炎,谁会理世卫改什么名,更说“一是叫武汉19肺炎,行不行啊?世卫现在都没有威信了,没什么人听他的啦,还改个这么难记的名,想要人不要用武汉肺炎,除非香港脚不叫香港脚,叫大陆脚。日本脑炎叫中国脑炎,西班牙流感叫强国流感,德国麻疹叫新中国麻疹。那武汉肺炎就叫‘全世界多得你不少肺炎’。”

※多得你不少:粤语“多得你唔少”意指帮倒忙,有“没有你的话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子啦”之意。

该文引发网友一致好评,有网友留言表示:“改什么都是废,武汉肺炎最直接!”、“武汉未独立!应该系中国武汉肺炎!!”,更有人大开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玩笑,称“世卫已改名为北京犬”,一针见血的形容,笑翻一票网友。

香港影帝黄秋生11日也在脸书开炮猛酸,直言“谁理你世卫改个什么名”,引网友一片赞声。(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以下为网友的精彩评论:

“跟足世卫讲慨国家,全部仆直啦!武汉肺炎就武汉肺炎,点改都冇用!”

“再来一剂北京冇脑肺炎吧!”

“中国武汉肺炎已永久奠定基础!武汉肺炎,中国制造!”

“我觉叫‘全世界欠中国一个多谢肺炎’,又传神又有纪念价值,中方应该唔会反对。”

“中共最厉害的就是赖给别人,再找其他方法掩盖,永远不会承认自己有错”

“武汉未独立!应该系中国武汉肺炎!”

“武汉肺炎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部分。任何人想把武汉肺炎分列出来,必不能得逞。”

“世卫折左佢啦……总之亲中既‘没有一个好东西!’”

“世卫已改名为北京犬”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