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国空军黑蝙蝠中队英勇事迹特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为了纪念中华民国空军在国共对峙时期的英勇事迹,洛杉矶侨界在3月7日、8日于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空军黑蝙蝠忠勇事迹特展”,吸引了许多民众到场参观,来看一下。

展出内容为50年代中华民国空军保护台湾的事迹,包括黑蝙蝠中队的奇龙计划、金鞭计划以及黑猫中队的故事等。

南加玉山科技协会理事长杨贤怡:“最重要的目地是怀念过去的人为了捍卫自由所做的牺牲,也同时希望二岸大家能够知道战争的残酷,能珍惜这段历史,使二岸永远和平的相处。”

研究空军历史多年的专家朱力扬现场介绍了国共对峙时期飞行员对台湾所做的贡献,其中黑蝙蝠中队殉职人员共148人,牺牲人数占全队2/3。

中国空军抗战记忆作者 朱力扬:“台湾飞行员是在飞机性能非常不好的情况下,还是能够执行任务,后来五几年以后,黑蝙蝠中队以及60年的黑猫中队,这些飞行员都是非常负责的飞行员,素质很好,能够受到亚洲其他国家的尊重。”

空军子弟杨国平的父亲曾经是原侦查部队战士,他也来到展厅参观展览,缅怀先烈。

空军子弟杨国平:“我父亲当时是在12中队,也是侦查的部队,高空侦查飞机回来的时候,冲洗照片,看照片是解放军的敞篷还是飞弹设施等。”

此次特展后,展览还将在旧金山和亚特兰大等地展出。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