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空軍黑蝙蝠中隊英勇事蹟特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為了紀念中華民國空軍在國共對峙時期的英勇事蹟,洛杉磯僑界在3月7日、8日於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辦了「空軍黑蝙蝠忠勇事蹟特展」,吸引了許多民眾到場參觀,來看一下。

展出內容為50年代中華民國空軍保護台灣的事蹟,包括黑蝙蝠中隊的奇龍計劃、金鞭計劃以及黑貓中隊的故事等。

南加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楊賢怡:「最重要的目地是懷念過去的人為了捍衛自由所做的犧牲,也同時希望二岸大家能夠知道戰爭的殘酷,能珍惜這段歷史,使二岸永遠和平的相處。」

研究空軍歷史多年的專家朱力揚現場介紹了國共對峙時期飛行員對台灣所做的貢獻,其中黑蝙蝠中隊殉職人員共148人,犧牲人數佔全隊2/3。

中國空軍抗戰記憶作者 朱力揚:「台灣飛行員是在飛機性能非常不好的情況下,還是能夠執行任務,後來五幾年以後,黑蝙蝠中隊以及60年的黑貓中隊,這些飛行員都是非常負責的飛行員,素質很好,能夠受到亞洲其他國家的尊重。」

空軍子弟楊國平的父親曾經是原偵查部隊戰士,他也來到展廳參觀展覽,緬懷先烈。

空軍子弟楊國平:「我父親當時是在12中隊,也是偵查的部隊,高空偵查飛機回來的時候,沖洗照片,看照片是解放軍的敞篷還是飛彈設施等。」

此次特展後,展覽還將在舊金山和亞特蘭大等地展出。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