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林摄影年度展 作品多元 取材丰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0日讯】云林文化中心周六(3/7)举办一场摄影联展,主题包含风景、生态、人文和创作,充满人文关怀以及对大自然的歌颂。

一张张色彩鲜艳、构图清晰明亮的照片,看见云林的特产、传统工艺,还有白沙屯妈祖绕境志工团等动人的画面;这是云林摄影协会年度联展作品,透过镜头,让来宾领略云林各乡镇的人文和风情。

民众:“(白沙屯妈祖)我觉得那幅感觉充满热情,有团结性,属于我们台湾的文化。”

云林文化处处长 陈璧君:“今年的这个主题很特别,是以人为主,而且是以小人物这个志工,主题是扣在妈祖这个绕境,刚好今年疫情关系,这个妈祖绕境都是延后,所以我也建议说民众透过来我们展览厅,欣赏这几年这些摄影大师们,透过镜头抓住的瞬间画面,每一个画面都是很经典很感人的。”

这次展出,是云林摄影协会成员2年来精心拍摄的作品,共有130幅,包括这幅金奖作品“一视同猴”。

云林摄影协会理事长 吴鸿森:“那张金牌最难拍,因为里面很多只猴子,它一个眼神就同时投注在一个点,一个方向,这个概率就比较困难,那当然有很多作品也是有困难性。”

经由理事长细心导览,民众更了解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与技巧,看到台湾的软实力,以及动人瞬间。

云林摄影协会成员:“觉得参加摄影协会丰富我满多人生,像现在都会找一些人文记实的东西,像如果说像晒意面,或是晒面线,或是其他竹编,会一直想要往哪个地方跑。”

很多照片里的行业或是主角已经不在,透过镜头留下的画面成了永恒的记忆,也成了这群摄影爱好者努力纪录精彩一瞬的动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