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血红一片 地球怎么了?在提醒人们什么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大约几周前,乌克兰沃尔纳德斯基研究基地周围,出现罕见一幕:原本白茫茫的雪地,出现片片血红。一道道血色条纹,嵌入冰层。沃尔纳德斯研究站(Vernadsky Research Base)是乌克兰在南极的唯一一个科研基地。

2月28日,英国《太阳报》报导称:

任何人看到“血雪”的人,都会认为这片土地在流血。

雪之所以变红,是因为一种名为“Chlamydomonas nivalis(雪地衣藻)”的红色藻类入侵。科学家表示,这种像血迹般的红色是极地雪藻(Chlamydomonas nivalis)的增生所引发的,它们含有红色的胡萝卜素来保护自身不受辐射线伤害。

2月9日,巴西科学家在南极北端西摩岛测得20.75℃的气温。今年异常的高温有可能导致这种红色藻类大量繁殖。

另外在哈萨克的里海沿岸,最近也出现了血红色的雪,吓坏了当地居民。

在2月9日,在哈萨克阿克套(Aktau)地区的里海之滨,人们发现雪与水变成了血红色,感到不解与害怕。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异相的原因为何。

庚子年的地球怎么了?是在提醒人们什么吗?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原标题:南极血红一片 庚子年的地球怎么了?是在提醒人们什么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