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血紅一片 地球怎麼了?在提醒人們什麼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5日訊】大約幾週前,烏克蘭沃爾納德斯基研究基地周圍,出現罕見一幕:原本白茫茫的雪地,出現片片血紅。一道道血色條紋,嵌入冰層。沃爾納德斯研究站(Vernadsky Research Base)是烏克蘭在南極的唯一一個科研基地。

2月28日,英國《太陽報》報導稱:

任何人看到「血雪」的人,都會認為這片土地在流血。

雪之所以變紅,是因為一種名為「Chlamydomonas nivalis(雪地衣藻)」的紅色藻類入侵。科學家表示,這種像血跡般的紅色是極地雪藻(Chlamydomonas nivalis)的增生所引發的,它們含有紅色的胡蘿蔔素來保護自身不受輻射線傷害。

2月9日,巴西科學家在南極北端西摩島測得20.75℃的氣溫。今年異常的高溫有可能導致這種紅色藻類大量繁殖。

另外在哈薩克的里海沿岸,最近也出現了血紅色的雪,嚇壞了當地居民。

在2月9日,在哈薩克阿克套(Aktau)地區的里海之濱,人們發現雪與水變成了血紅色,感到不解與害怕。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異相的原因為何。

庚子年的地球怎麼了?是在提醒人們什麼嗎?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原標題:南極血紅一片 庚子年的地球怎麼了?是在提醒人們什麼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