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报告:去年12月“人传人”就成微信敏感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5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周二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微信早在去年12月,就依照中共官方的指示,在网络上封锁与病毒相关的关键词。外界认为,真相才是最好的疫苗,但恰恰中共最不愿意做到的,就是让真相传播。

周二,加拿大多伦多的网络研究组织“公民实验室”在一份报告中说,早在去年12月,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就开始审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与批评中共当局的帖子。

“公民实验室”调查的重点对象是,腾讯旗下的通信平台微信,和欢聚时代公司的视频流应用平台YY,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期间,审查中国网民帖子的情形。

调查发现,在这个期间,大约500多个关键词或句子被删除或封锁。一些关键词,例如:“武汉不明肺炎”、“武汉卫健委”“人传人”一类的用词,也都被删除。

甚至连一些批评中国领导人、地方官员与新冠病毒有关政策的用词,以及一些所谓的“敏感信息”都被删除。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 秦鹏:“它习惯性的对一切不好的信息都给封杀了,因为在中共来看,‘伟大光荣正确’才是它永恒的主旋律,任何不好的负面的消息,它都会认为影响到它的形象和稳定,所以一定要封杀。”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表示,大规模传染病的最好对策,就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正因为当初中共隐瞒和拖延了疫情,导致后来至少几十万人被感染、成千上万人死亡,并最终蔓延全球。

秦鹏:“所以对中国老百姓来讲的话,这种愤怒的火就不断的燃烧,然后越来越旺,所以中共就要想办法灭火,所以它采取的主要方式就是包括删贴、抓捕各地网友,中共目的最终是要通过这种方式处理统治危机。”

“公民实验室”的调查结果显示,腾讯与欢聚时代等公司,早在去年12月武汉肺炎爆发的初期,就收到了“如何管理新冠病毒内容的官方指导”,并且随着疫情的扩散一直持续审查。

报告中还提到,武汉医生李文亮,2月初因感染肺炎病毒死亡,中国网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哀悼,并激烈批评当地官员的同时,中共再次加强审查力度,在微信与YY等平台上,增加了更多关键词。

而在现实中,中共各地方政府甚至派公安、国保,骚扰那些在网上披露疫情真相的民众。

广西市民 梅大姐:“我没有发李文亮的事,我还继续发有关疫情的信息,武汉的信息,在推特、在微信朋友圈里面发,然后他们就开始去骚扰我的亲戚朋友、家人,然后就上门来查。就是很强制性的,不允许你说话。”

家住广西的市民梅大姐向新唐人表示,中共政府一直都在用高压政策和手段,不允许老百姓在网上谈论疫情相关的批评信息。

梅大姐:“它(中共)不仅危害了我们中国人,也危害到了社会、世界,假如当初在国内,他们能很好的公开(疫情)信息,中国境内很好控制的话,怎么会传染到全世界呢?他们这是一个罪行,我觉得他们是一种犯罪。”

秦鹏则说,真相是最好的疫苗,但恰恰中共最不愿意做到的,就是让真相传播。

秦鹏: “在开始的时候进行隐瞒,到后来还继续隐瞒和这种欺骗,自然的就导致了整个国际社会就跟着倒霉,特别它还收买了WHO,世界卫生组织的这些官员,让他们也跟着四处撒谎,所以这使这次(疫情)非常非常快蔓延的一个根本原因。”

3月1号,美国参议员马可•卢比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访问时,批评中共隐瞒疫情,更没有与世界各地的公卫专家,分享重要信息,包括真实的感染人数和统计数据,使得其它国家在疫情爆发时,没有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

采访/常春 编辑/孟心琪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