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伊朗66人丧生 朝鲜疫情中发射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再来关注新冠病毒,在全球各地的疫情。周一,伊朗累计死亡66人,韩国确诊4335例,另外外界质疑朝鲜掩盖疫情,平壤周一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器。

伊朗周一累计有66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丧生,确诊案例增加到1501例。首都德黑兰死亡病例最多。

据报,伊朗领导人哈梅内伊的一名顾问团成员、伊朗前驻教廷大使霍斯罗沙希、伊朗国会议员达斯塔克,先后染病去世,另有数名高官确诊。

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批评伊朗和中共的审查制度,试图掩盖疫情,警告此举将给国际社会带来严重后果。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到昨天(2月24日)下午,伊朗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仅次于中国。所有国家,包括伊朗,必须对冠状病毒疫情如实相告,并与国际援助组织合作。”

周一,印度尼西亚、葡萄牙、多明尼加等国出现了首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韩国周一通报,境内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增至4335例,比前一天增加了599例。死亡病例累计26例。

韩国新天地教会确诊2418例,当局掌握42名教友去过武汉,指教会没有配合防疫。

韩国卫生部副部长 Kim Kang-lip:“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如果有迹象显示,教会没有密切与政府配合防疫。”

当天,新天地教会总会长李万熙召开记者会,下跪请求原谅。

首尔市政府周日以违反《感染病预防法》、以及涉嫌杀人、伤害等罪名控告李万熙和新天地12个分会负责人,指责他们没有积极采取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同时,韩国军方投入防疫工作,消毒道路、包装口罩、设置流动诊所和改建医院。

韩国中小学开学时间再次推迟2周,至3月23日开学。当局呼吁民众周末不要外出。

朝鲜当局至今没有公布确诊病例。

不过,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据朝鲜官媒报导推测,朝鲜可能有7000多名肺炎疑似患者正在被隔离,质疑平壤掩盖真实疫情。

韩国军方表示,朝鲜周一从江原道一带向东部海域发射两枚不明飞行器,飞行了230多公里。

目前韩国、美国与日本密切联系,保持高度戒备。

新唐人记者 李梅 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