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港版蝙蝠侠 王喜笑说:我不是病毒载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一直支持民主运动的艺人王喜,2月29日为远嫁加拿大的港星李婉华的YouTube频道《住加女人》担任嘉宾。他以视讯的方式在节目中评论时事,话题涉及香港、警察暴力、新冠肺炎等。当网民大赞他是“香港蝙蝠侠”时,他笑说:“我不是病毒载体呀!”

王喜近期为港台节目《头条新闻》拍摄《惊慌讯息》单元。节目中,他以嬉笑怒骂的形式嘲讽港警。他以“忠勇毅”的身份,从垃圾桶现身,并笑说:“近日我们收到很多热心市民的来信,为我们经常被一小撮人抺黑而感到伤心难过。”

节目受到许多观众的共鸣与追捧,也引发香港“警察一哥”邓炳强“投诉”,指节目“抹黑”警队在抗疫期间的工作,并称节目中隐喻警方积存大量抗疫装备与事实不符。

被问及对这次“投诉”的看法,王喜笑着回应:“发信人只写三个中文字,无官阶、无编号、无身份证号码,哪知道是谁?没意见。”

他在节目中提到《惊慌讯息》:“我们为什么要用嬉笑怒骂的形式去反映荒谬的现实?正是因为言论自由收窄,因此趁还没被人抓时快点笑一下。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大家没得看了,就可以在facebook、YouTube找回来看。”

曾担任港英政府时期警察的王喜,从去年以来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中多次谴责警察的暴行,直指港警被沦为中共的暴力机器。

当李婉华问到:“是否因为曾经当差,因此特别感受到现时的不公?”王喜斩钉截铁地说:“不是因为我做过香港皇家警察,而是因为今日我依然是香港人。我们不是阻住差人(警察)做什么,系不希望差人犯法。”

他用“家佣”比喻警察的职务,认为市民之所以对警察有期望,是因为香港人的税款养着警察。

王喜说:“我们期望家佣不要偷东西不要偷懒,要循规蹈矩,我们有期望,是因为我们纳税人出钱养着你。你不需要做我不叫你做的事,我没叫你打人、我没叫你犯法。”

他认为警察保持中立立场,不是因为特别高尚或理性。他剖析道:“如果站在只有20%的人一边,那就有80%的人对立,哪边是大众哪边是小众?一目了然。现在香港警察站在20%的人一边,如此愚蠢,我只想他们减少表演愚蠢的部分给大家看。”

王喜自言在占中时代是“蓝丝”,幽默的他在分享自己蓝转黄的过程时说:“首先,我是炎黄子孙,所以一定是黄。”接着,他陈述:“自己转变的最大契机是看到香港警察犯法、对民众施暴。甚至有勇敢的女士站出来揭露遭恶警轮奸,超过六千具死因无可疑的尸体……”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王喜透露在黄历新年后设立“派更车”,为高龄、独居、居住偏远地区及有危疾的人提供义载:“我们会帮人送‘𩠌’并载人去覆诊,减低他们曝露在公共场所的时间。”王喜自嘲虽然连同自己暂时只有三位司机,但仍希望能为香港尽绵薄之力。

谈到从武汉爆发的新冠状病毒的来源,王喜相信是“生化武器扩散”:“这个不自然瘟疫,我信是人为的生化武器,制造这个武器的人,目的是想杀人,而现在是殃及全世界的人。”

不少网民感谢王喜为港人发声,夸赞他是超级英雄般的“港版蝙蝠侠”。有趣的是,王喜调侃新冠状病毒的自然宿主极有可能是蝙蝠的说法:“我可不是病毒载体呀!”

然后,他语重心长地说:“我曾经失眠过,有段时间要吃安眠药才能睡觉,就是觉得自己好没用。这几个月,其实我都没怎么出来,就是说说话、照照相,我没流过血、没断过手、没被打爆过头。好多人为香港的福祉,都丢了性命,我的付出微不足道。”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