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世卫专家组组长自曝赴中国调查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的联合调查小组结束了在中国的调查后,先后在北京和日内瓦举行了记者会,担任专家组组长的加拿大医生布鲁斯.艾沃德,在记者会上说,调查是在习近平的授意下进行的,目的是向世界展示中国的抗疫成效。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小组到中国考察新冠状病毒疫情,先在北京、四川、广东转了一圈,2月22号才去武汉。然后,在24号和25号,连续两天在北京和日内瓦召开记者会,通报他们的考察结果。

专家小组组长、世卫助理总干事布鲁斯.艾沃德(Bruce Aylward)在记者会上说,这次世卫的调查,是在习近平的授意下进行的。

世卫专家小组组长 Bruce Aylward:“ 这次调查的起源, 实际上是中国主席在与谭德塞会面时提出的要求和作出的决定,他们觉得中国做了大量的工作,应该让全世界和中国自己的人民知晓。”

新唐人电视台主持人萧茗在她的自媒体上解读说,根据艾沃德的说法,这个世卫专家调查组是习近平拍板决定成立的。

新唐人电视台主持人 萧茗: “实际上习近平要把他在国内做的甩锅的事情,做的这种自证决策正确的做法,要延伸到海外,然后让世界卫生组织直接来给他背书。就这一个目的。所以这不是一个什么独立调查,这是一个全程由中共官员安排、陪同、决定的宣传活动。”

艾沃德在被问到为什么不戴口罩时,非常肯定的回答说,他没有感染病毒,因为他没有接触病人,也没有和接触病患的医生直接接触,从来没去过武汉医院的任何“脏区”(dirty areas)。

这番话引发舆论一片哗然。有网友说: 他作为一个世界流行病学家,到中国去调查疫情,却不接触与病毒直接相关的一切,他们的调查结果可想而知。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整个就是屈服于中共的淫威,中共想要他们看什么就看什么,它安排你到一些疫情不太严重的地区去走一走,想要他们说什么就说什么。”

艾沃德赞扬中国应付疫情积极有效,还说武汉人民对肺炎做了贡献,世界欠武汉一份情。

蓝述:“我们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是因为中共故意隐瞒真相而把武汉变成了世界灾难的中心,世卫组织故意的渲染夸大所谓武汉的作用,要全世界去感谢它,完完全全是给中共邪恶的政权涂脂抹粉。”

艾沃德还出示一张呈倒V字型的疫情发展的曲线图,说明疫情的拐点已经过去,患病人数急速下降。

艾沃德对中共的这番奉承,甚至超过了习近平本人的自夸。因为就在艾沃德到达武汉的前一天,习近平刚刚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明确表示,疫情的拐点还没有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现在(中国)最需要国际援助,世界卫生组织非常重要,但是他们老是跟新闻联播一样,独立性受到质疑了,没有一点超过一国政府的作样,这简直是让人大失所望。”

艾沃德甚至还说,“如果我感染病毒,我想在中国得到治疗”,中国知道如何保护人民的生命。

这番话极大的刺激了正在苦难中煎熬的大陆民众,愤怒的人们在网上诅咒他心想事成、愿望成真。

武汉肺炎疫情开始爆发,世卫组织就一直帮助中共隐瞒和淡化疫情,甚至在武汉封城、患者大量死亡之后,还呼吁各国不要采取对华限制旅行等防疫措施,也迟迟不宣告疫情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只是一味的为中共唱赞歌。

目前新冠病毒已经蔓延近50个国家,中国之外感染人数高达4351人,已经成了一场全球灾难。直到2月29号,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才在日内瓦宣布,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由高风险提高为“非常高”。

中国网友骂他是“典型的下着暴雨,预报现在有雨!”“后知后觉”。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表示,世卫组织献媚中共、不顾事实的这种表现,不仅让世人对世卫组织失去信任,对联合国等一系列国际组织也都会失去信心。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