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抗议太子站血案半年 港警拔枪放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离香港831反送中游行,已经半年过去了,港府在新冠病毒蔓延之际,试图“秋后算账”。继周五大动作抓捕有影响力的氾民派人士之后,港警周六发射催泪瓦斯,驱散参与纪念8.31太子站血案的抗议民众。

8.31太子站血案半年,当局不但没有交代调查结果,甚至拒绝交出当晚闭路电视视频。周六(2月29日)数百名身着黑衣的抗议者聚集在旺角区和爱德华王子地铁站及其周围。不少市民特备鲜花悼念,但警方多次干预,幷拆除车站外的“祭坛”,引发警民冲突。警察一如既往大量发射催泪弹驱散民众,并抓捕抗议者。

周五被抓捕、现已保释的工党副主席李卓人批评警方的举动为“大算账”,是政治操作。

去年8月31日,香港警方在九龙的太子地铁站镇压示威民众,闯入车站禁止记者入内,随后无差别在车站和车厢内施放催泪瓦斯,用棍棒殴打示威者和乘客,造成多人受伤,事后更因入院伤者人数前后出现矛盾,令人质疑有人可能被打死。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