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抗議太子站血案半年 港警拔槍放催淚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離香港831反送中遊行,已經半年過去了,港府在新冠病毒蔓延之際,試圖「秋後算賬」。繼週五大動作抓捕有影響力的氾民派人士之後,港警週六發射催淚瓦斯,驅散參與紀念8.31太子站血案的抗議民眾。

8.31太子站血案半年,當局不但沒有交代調查結果,甚至拒絕交出當晚閉路電視視頻。週六(2月29日)數百名身著黑衣的抗議者聚集在旺角區和愛德華王子地鐵站及其周圍。不少市民特備鮮花悼念,但警方多次幹預,幷拆除車站外的「祭壇」,引發警民衝突。警察一如既往大量發射催淚彈驅散民眾,並抓捕抗議者。

週五被抓捕、現已保釋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批評警方的舉動爲「大算帳」,是政治操作。

去年8月31日,香港警方在九龍的太子地鐵站鎮壓示威民眾,闖入車站禁止記者入內,隨後無差別在車站和車廂內施放催淚瓦斯,用棍棒毆打示威者和乘客,造成多人受傷,事後更因入院傷者人數前後出現矛盾,令人質疑有人可能被打死。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