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现3例不明感染源病例 防社区传播更加紧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1日讯】周五(2月28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又报告了3例似乎与旅行无关的病例,使不明感染源的武汉肺炎患者总数升至4例,预防该病社区传播的紧迫性也在加大。

CDC周五晚宣布,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各报告了1例病例。当天早些时候,加州官员也报告,该州发现了第2例不明感染源病例,该人先前与任何患有武汉肺炎的人都无接触。

卫生官员称,其中3位患者最近既没出国旅行,也没与旅行者或被感染者有过任何已知的密切接触 。这3人包括北加州1名患有慢性病的老年妇女、华盛顿州埃弗里特市(Everett)的1名高中生、以及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的1名学校雇员。

另外,华盛顿州金县(King County)的一名50多岁妇女曾前往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大邱市旅行,返美后测出新冠病毒阳性。她正在家中隔离并接受治疗。

不过华盛顿州卫生官员表示,该州新发现的这2例都是“推定阳性”,这意味着,他们尚未获得CDC确诊。

俄勒冈州卫生当局也称,该州的新增病例尚属“推定阳性”。

目前美国已确诊了60多例新冠病毒病例,其中大多数是从在日本隔离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中撤离的美国人。

在宣布上述4例病例之前,州级卫生官员和CDC已经能够追踪美国病例的起源。

但据美联社(AP)报导,在加州出现第2例不明感染源病例后,CDC表示,卫生官员们“意识到加州可能已出现第2例新冠病毒社区传播病例”。

这些病例引发了卫生官员对所谓社区传播的关注。加州周三宣布,已发现首例疑似社区传播病例。这4例不明来源病例都出现在美国西海岸。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