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全球扩散 迪士尼关闭亚洲乐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9日讯】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扩散。周五,韩国累积病例 2237个,对韩过采取入境管制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2个。日本学校将关闭到4月初,迪士尼关闭亚洲所有乐园。伊朗高级官员确诊感染,蒙古总统访问中国后,回国隔离14天。

韩国周五通报,新增确诊病例571例,累计确诊2237例,其中大邱市和庆尚北道地区1988例。

蔚山市的韩国现代汽车厂1名工人感染病毒,厂内约有4000名员工,已紧急停工。

周五清晨,首尔民众在寒风中排队买口罩。

首尔居民KIM JONG-HEE:“政府表示将减少口罩出口国外,看起来他将提供更多的口罩。尽管如此,我仍然很担心,所以我到这里买口罩。”

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五表示,扩大限制中国人入境范围,将对韩方不利。

目前,对韩国采取入境管制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2个。

东京迪士尼乐园周五宣布,将关闭到3月15日,迪士尼在亚洲的所有主题乐园也都将暂时关闭。

日本大学生SAE NAKAMURA:“迪士尼乐园自日本311东北部发生大灾难后,首次关闭,这种情况很罕见,冠状病毒影响很大。”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四呼吁,关闭中、小学及高中直到4月初。

许多家长感到措手不及。

东京上班族REIKO SUZUKI:“发生这种情况,公司的每个人都想互相帮助。但是总是有人需承担(因为我将缩短工作时间),所以我感觉很差。”

安倍周五表示,政府计划对必须在家照顾学童、又有工作的家长提供补偿。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政府考量对此采取措施。”

周五,新西兰确诊首例病例,病患有伊朗旅游史。

德国周五通报14例新病例。相关人员都在家里隔离。

德国累计约60个病例,卫生当局坦承已经无法有效追踪所有病患,未来疫情会持续扩大。

意大利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升到17人,病例增加到650起。

非洲的尼日利亚确诊首例病例,患者是1名意大利男子。

新唐人记者 李梅 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