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如虚设?武汉确诊患者轻松出城返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输出,北京严令武汉实施严格封闭管理,但中共体制的混乱令封城措施漏洞百出。日前北京官方通报泄露,一名在武汉确诊的女士2月22日被接回北京。网民议论此人可能“背景很深”。

2月26日,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新怡家园社区居委会发布确诊病例提示称,该社区7号楼3单元,24日出现一名确诊病例(非北京市确诊)。

北京党媒引述通报指,这名病人H女士22日凌晨从武汉抵达北京,入住7号楼,翌日再次发烧送院,24日被确诊属于武汉新冠肺炎轻症,转送到定点医院隔离。

该通报的奇特之处是表明H女士“非北京确诊”,也就是说在武汉就已经确诊。

武汉封城已有一个月,只在24日有过短暂解封,已确诊染疫的H女士如何能离开武汉顺利回家,成为一个巨大谜团。此事经北京党媒报导后,迅速引起舆论关注。多家媒体跟踪报导,新华社也发出评论。

对此,有党媒给出的解释是,H女士是湖北武汉女子监狱的犯人,刑满释放后由家属自行接回北京。而当局之所以放行,是因为“对于刑满释放人员是否可以在封城之际离开武汉,目前相关部门并未发布具体政策”。

日前网传视频显示,大批被迫滞留武汉的外地民工,沦为捡食剩饭的街头流浪汉。上述党媒没有解释,对于按理说比民工身份还低一等的刑事犯人,当局是否有必要专门发布一项政策。

对此,有网民给出一种不同的解释,认为这位H女士在监狱确诊后仍能顺利出城,其家属车辆进出武汉畅通无阻,说明背后牵扯的人物可能“官很大”。有人讥讽,“刑满获释的黄女士,以一己之力又要引出一系列违纪官员!”

另外,在中共官僚体制中,和“权”效用不相上下的还有“钱”。近日,有台湾女子在社交媒体披露,有武汉当地专门负责安排“偷渡”的人士帮助她从武汉逃回台湾,她为此花费了数万人民币。

武汉实施严厉的封城措施已有一个月,但究竟阻止人员外流的效果如何,仍受到质疑。大纪元日前获得武汉当地官方运营商的内部数据,显示每日有数万武汉手机漫游出城,大部分流入湖北其它地区,小部分流出湖北。

2月24日,武汉官方曾短暂解除封城3个半小时。网传这段时间内又有大量武汉人出走全国各地。

(记者钟景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