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微:各国不知瘟疫实情 全球爆发风险高

最近,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的新冠病毒患者激增,但在中国大陆,中共却在人为制造疫情拐点。从始至终,由于中共刻意隐瞒,世界各国都不知道中国大陆新冠病毒的真实疫情。中共还利用世界卫生组织WHO误导信息,令世界各国政府对新冠病毒防范明显不足,随着时间推移,全球爆发的风险正在快速升高。

世界各国应对不同

去年12月份,中共已经知道,新冠病毒可以人传人。1月3日,中共开始通报美国超过30次,应该也通报了世界卫生组织WHO,但显然没有通报实情,美国也并未及时采取相应对策。直到1月20日,武汉被迫封城,第二天,美国就发现了第一个病例,这才意识到,中共一直在刻意隐瞒。1月23日,美国迅速决定撤侨、撤使领馆、封关, 其实还是慢了一拍。

美国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情报系统,应该比其它国家得到了更多中国瘟疫的实情,欧洲国家中,多数更相信美国的信息,也跟进采取了撤侨、封关措施。

日本最惨,一丝不苟的日本人,轻信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通报,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结果很快中招。日本防疫人员登上钻石公主号邮轮检疫时,竟然严格遵循了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程序,没有穿戴防护服和防护镜,只戴一个口罩就上船了,不幸被感染。因防范不力,日本确诊病例大量增加。韩国步日本后尘,也未能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同样出现大量病例。

意大利虽然很快对中国封关,但与欧洲国家开放边界,近期也出现大量病例,引起欧洲担忧。

加拿大临近美国,却没有及时采取比较严谨的防范措施,加拿大公共健康部门和新冠病毒患者定点医院的网站上,甚至重复着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的信息,认定防疫风险低,武汉华南海鲜市场仍然被列为病毒来源。直到近日,加拿大发现来自伊朗的传染者,才开始警觉。

俄罗斯和朝鲜,表面是中共的朋友,实质更清楚中共的骗人把戏,应该也在中国有专门情报系统,所以很快封闭了与中国的边界。俄罗斯后来才发现,1月3日中共就通报了美国,却没有通报“战略伙伴”,俄罗斯应该很气愤,除了关闭边界,还特意强调,新冠病毒是重组,显然不给中共面子,但随后又收回了先前的说法。

中国周边国家风险最大

中国周边的各国和地区,如果能及时掌握中国大陆的瘟疫实情,应该都会采取更加谨慎、严格的防范措施,但是,被中共一直在瞒报疫情,还利用世界卫生组织WHO,误导了各国政府。当然,也有的的国家,与中国经济联系紧密,担心经济受损,不愿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比如柬埔寨首相洪森,还特意跑到北京去恭维,真有点要钱不要命。

台湾与大陆往来很频繁,疫情蔓延的风险也很高。近年来,台湾人越来越看清楚了中共,又有SARS的教训,这一次表现的很谨慎,防范措施比较得力,加上医疗水平较高,目前没有快速蔓延。香港人当然对中共认识更清楚,医护人员屡次罢工要求封关,怎奈港府听命于北京,一直在给中共权贵保留逃跑的渠道,也不能排除中共内部有人要继续祸乱香港,香港的确堪忧。

东南亚各国,都与中国经济关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看到日本、韩国、伊朗的疫情后,不知是否会尽快惊醒,假如继续轻信中共,瘟疫蔓延的风险仍然很高。

第三国感染渠道成为防疫大漏洞

尽管西方各国率先对中国封关,一些其它国家也跟进,但仍然有不少国家防范松弛,这类国家和地区,很可能成为防疫的大漏洞。而且,在中共1月20日宣布疫情之前,无人知道,已经有多少人往返中国,可能携带了病毒。1月20日之后,同样因为中共的隐瞒,不少国家措施不力,并未及时切断传染渠道。

美国的封关措施,限制去过中国旅行的人,但现在,世界上有多国已经发生了感染疫情,这些国家的民众虽然没去过中国,却因为不知实情、防范措施不力,致使疫情在这些国家蔓延,如果潜伏期长,暂时又没有症状,自己也不知道,就会成为病毒的携带者,他们到其它国家旅行,并不会被限制。

世界多个国家对中国封关,似乎可以暂时堵住直接传染源,但随着其它国家的疫情蔓延,病毒仍然可能通过第三国的国民,蔓延到全世界。美国和西方各国,可以再封关日本、韩国、伊朗、甚至意大利,但是明天,可能又冒出另一个国家病例激增,可谓防不胜防。

意大利较早对中国封关,但与欧洲各国间的开放边界,仍然出现了传染;加拿大最新发现的病例,就来自伊朗,同样感染了加拿大人。

因为中共隐瞒疫情,一些国家应对不及时,已经呈现来自第三国传染源的蔓延趋势,防疫的漏洞越来越多,疫情全球爆发的风险正在拉高。

中共又人为制造疫情拐点

病毒开始在多个国家蔓延,加大了防范难度,在中国大陆,中共却开始人为调降患病数据,试图制造疫情拐点,大陆各企业被不断催促复工,不少被蒙蔽了的中国民众,又开始出现大量聚集的现象,中共正在制造疫情加大蔓延的风险,可能会有更多的民众被中共的谎言所祸害。

中共人为制造疫情拐点,害怕政权不保,也害怕被世界隔离,正在试图继续欺骗全世界。假如有一些国家再次上当,还不采取严谨的应对措施,或者放松警惕,这些国家的民众,很可能也成为中共谎言的牺牲品。

中共继续的欺骗,会导致一些国家的疫情继续蔓延,全球防疫漏洞可能越来越多,无法防范,最终导致全球疫情爆发。中共已经一次又一次地欺骗了世界各国政府,假如还有人继续轻信中共,甚至还为了金钱继续与狼共舞,那世界就真的危险了。

也许不得不说,能不能在这场瘟疫中安然无恙,就看人们能不能真正认清中共的本质,就看人们在选择要不要邪恶的中共时,能否不再犹豫。也许,这就是上天对人的考验,面对邪恶,如何做出自己的选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