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赛 巴萨平那不勒斯 拜仁胜切尔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当地时间2月26日,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西甲“领头羊”巴塞罗那在客场与意甲第六名那不勒斯1:1握手言和。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的切尔西,在主场惨遭德甲霸主拜仁吊打,净吞三蛋,基本上宣告提前出局。

巴萨客平 主帅愁眉苦脸

到客场挑战那不勒斯,巴萨踢得十分艰难,面对意大利球队井然有序的防守,很难获得机会。上半场第30分钟,梅尔滕斯为那不勒斯首开纪录。而巴萨在踢了将近一个小时后,才有了第一次射门。

正是这次射门,让巴萨取得了进球。第57分钟,布斯克茨精准直塞,撕开了主队的防线,塞梅多禁区右侧传中,法国前锋格列兹曼(Antoine Griezmann)门前推射得手,助巴萨1:1扳平比分。这粒宝贵的客场进球对巴萨来讲十分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巴萨2015年客战拜仁以来,格列兹曼成为梅西之外,首位在欧冠淘汰赛为巴萨攻入客场进球的球员。这五年来,巴萨在欧冠淘汰赛客场一直在指望着梅西。

最终,双方1:1战平,这一结果令圣保罗球场里4万主场球迷欢呼雀跃,虽然巴萨拿到了客场进球,回到诺坎普更有优势,但看看巴萨的伤病和停赛名单,就会明白即便在诺坎普,那不勒斯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

目前巴萨在人员方面确实捉襟见肘。苏亚雷斯和登贝莱在长期养伤中,锋线只剩梅西和格列兹曼两人。而边后卫位置上,阿尔巴和罗伯托也都受伤,边后卫人选只有塞梅多和菲尔波。本场比赛,布斯克茨吃到黄牌,下一场将因累积黄牌缺席;比达尔两黄变一红,次回合肯定无法出场。比赛结束前,主力后卫皮克也受伤下场,目前还不知道伤情如何。

以现在状况来看,除了门将特尔施特根和内托,巴萨一线队在次回合只剩下9名球员可用;而且本周末还将进行西甲“国家德比”。赛后,巴萨主帅塞蒂恩抓耳挠腮、愁眉苦脸,巴萨没有了任何调整的空间。下次两队再次交手,巴萨已无任何秘密可言。

切尔西完全不是拜仁对手

面对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延续了上一场击败热刺时的首发阵容。上半场,切尔西门将卡巴列罗多次救险,力保大门不失,双方战成0:0平。下半场,拜仁德国中场格纳布里(Serge Gnabry)4分钟连入两球,打破场上僵局。第75分钟,莱万再下一城,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欧冠16强淘汰赛首回合,拜仁客场3:0轻取切尔西。拜仁德国中场格纳布里下半场4分钟里(右)连入两球立下头功。 (Sebastian Widmann/Bongarts/Getty Images)

在主场0:3完败,真切体现出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而且差距是全方位的,如果运气好一些的话,拜仁进球数肯定不止三个。切尔西主帅兰帕德赛后也表示:“拜仁在每个位置上都比我们更优秀,我能很清醒地看到这一点。”

数据统计显示,切尔西这场比赛创造了在欧战主场最大比分输球纪录。两队实力差距如此明显,加之次回合又是客场作战,“蓝军”翻盘的可能性已变得微乎其微。

曾几何时,德甲一直靠着拜仁一家独撑门面。上赛季,他们在淘汰赛首轮,提前遭遇最后的冠军——利物浦,无奈止步16强。本赛季欧冠,德甲参赛的四队除了勒沃库森被尤文和马竞联手挤到了欧联杯赛场外,其它三支球队均顺利晋级。在淘汰赛首轮首回合,德甲三队拜仁、多特、莱比锡全都取胜,德甲球队在欧冠已呈现出了强势复苏的迹象。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