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将要求拨款25亿美元对抗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周二,美国总统 川普,在新德里的记者会上,谈到新冠病毒在美国得到控制,要求国会拨款25亿美元,以防不备,同时帮助各国对抗疫情。针对中共驱逐美国记者,川普表示不公,政府将就此作出决定。

针对中共2月19号驱逐《华尔街日报》三名记者,川普周二表示,政府会就此事做出决定。

美国总统川普:“我还没有听取这方案的简报,我们会看看(事态发展),我们会关注。这是我不想看到的事情,我认为这不公平。”

据报,美国正在考虑是否采取严厉措施,驱逐几十到数百名中国记者。

谈到新冠病毒传播,川普周二表示,美国疫情得到控制。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国家(疫情)得到控制。”

白宫一名发言人周一表示,白宫准备向国会要求紧急拨款,抗击病毒。

对此,川普周二证实,将要求拨款25亿美元,用于帮助国内和其他国家抗击疫情。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刚刚要求拿出25亿美元,准备好一切,以防有事发生,也用来帮助其他没能力这样做的国家。”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美国制药商莫德纳公司周一表示,完成第一批疫苗开发。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周二宣布,有望4月底前进行第一次临床试验。

川普周二还说,疫情控制情况有很好转。

美国总统川普:“不像昨天,(昨天)关于病毒的情况很糟糕,我们将拭目以待。我今天看到未来(情况)好转,大幅好转。”

周一,美国确诊53例新冠病毒患者。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一表示,川普亲自参与控制疫情工作,包括敦促公司尽快开发疫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