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内华达民主党初选获胜 川普:美国不搞社会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4日讯】美国国会参议员、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周六在内华达州的党内初选中获胜。而在之前一天,川普总统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了竞选造势集会,现场民众支持声浪高涨。

美国国会参议员、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周六(2月22日)在内华达州的民主党初选中取得胜利,成为目前民主党内赢得最多党代表票数的总统参选人。

内华达州是桑德斯继爱荷华和新罕布殊州之后,第三个赢得初选的州,使他在下周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和最关键的超级星期二(3月3日)选举前、位居民主党党内领先地位。

周六,桑德斯在德克萨斯州的圣安东尼奥(San Antonio)举行的集会上,庆祝他在内华达州初选胜利。

美国国会参议员、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伯尼-桑德斯:“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们赢得了爱荷华州的选民投票。 我们赢得了新罕布殊尔州的初选。 根据三个网络和AP(美联社)的报导,我们现在赢得了内华达州的党团会议。”

桑德斯自认是民主社会主义者。初选一半的计票结果出炉时,桑德斯获得大约47%的民主党代表支持,而暂列第二的拜登以19%摇摇落后,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15%位列第三,沃伦(Elizabeth Warren)位列第四支持不足10%,在内华达参加了竞选辩论的彭博则没有参加内华达州的初选。

在进行初选的前几个州中内华达州人口最多、且族裔多元化,初选结果有一定预示作用。

周六在内华达州民主党初选结果基本确定后,总统川普发推文调侃说:“祝贺伯尼,别让你的党内对手把你的选举抢走。”

周五,川普总统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举行了共和党竞选造势集会上,他对支持者表示将在大选中击败搞社会主义的极端民主党人。

集会上还有许多拉美裔民众举着写有“拉美裔支持川普”牌子。

川普支持者拉卡西欧:“我们不是社会主义国家,我们是资本主义国家。我们热爱我们的宪法,他们(民主党)不喜欢我们的宪法。”

川普支持者 门多萨:“很多拉美裔人说川普不喜欢拉美裔等,但这不是真的,因为他所做的正是保护我们,不让那些坏人进来伤害美国人,所以我做了这个牌子。”

川普的竞选造势集会也有从外州赶来的民主党籍川普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佛拉瑞尔:“我是注册的民主党人,50多年了,我一直在看川普能做什么,他做了很多,所以我支持他。”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