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內華達民主黨初選獲勝 川普:美國不搞社會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4日訊】美國國會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伯尼-桑德斯,週六在內華達州的黨內初選中獲勝。而在之前一天,川普總統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了競選造勢集會,現場民眾支持聲浪高漲。

美國國會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週六(2月22日)在內華達州的民主黨初選中取得勝利,成爲目前民主黨內贏得最多黨代表票數的總統參選人。

內華達州是桑德斯繼愛荷華和新罕布殊州之後,第三個贏得初選的州,使他在下周南卡羅來納州初選和最關鍵的超級星期二(3月3日)選舉前、位居民主黨黨內領先地位。

周六,桑德斯在德克薩斯州的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舉行的集會上,慶祝他在內華達州初選勝利。

美國國會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伯尼-桑德斯:「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們贏得了愛荷華州的選民投票。 我們贏得了新罕布殊爾州的初選。 根據三個網絡和AP(美聯社)的報導,我們現在贏得了內華達州的黨團會議。」

桑德斯自認是民主社會主義者。初選一半的計票結果出爐時,桑德斯獲得大約47%的民主黨代表支持,而暫列第二的拜登以19%搖搖落後,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以15%位列第三,沃倫(Elizabeth Warren)位列第四支持不足10%,在內華達參加了競選辯論的彭博則沒有參加內華達州的初選。

在進行初選的前幾個州中內華達州人口最多、且族裔多元化,初選結果有一定預示作用。

週六在內華達州民主黨初選結果基本確定後,總統川普發推文調侃說:「祝賀伯尼,別讓你的黨內對手把你的選舉搶走。」

週五,川普總統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舉行了共和黨競選造勢集會上,他對支持者表示將在大選中擊敗搞社會主義的極端民主黨人。

集會上還有許多拉美裔民眾舉著寫有「拉美裔支持川普」牌子。

川普支持者拉卡西歐:「我們不是社會主義國家,我們是資本主義國家。我們熱愛我們的憲法,他們(民主黨)不喜歡我們的憲法。」

川普支持者 門多薩:「很多拉美裔人說川普不喜歡拉美裔等,但這不是真的,因為他所做的正是保護我們,不讓那些壞人進來傷害美國人,所以我做了這個牌子。」

川普的競選造勢集會也有從外州趕來的民主黨籍川普支持者

川普支持者佛拉瑞爾:「我是註冊的民主黨人,50多年了,我一直在看川普能做甚麽,他做了很多,所以我支持他。」

新唐人記者徐哲、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